长期照护保险 不可或缺的老有所养规划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讯】现代人越来越懂得养生、注重健康饮食和运动,长寿已经是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也正因为这样,“长期护理保险”成为退休规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财务规划中风险管理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今天的专访中,带您了解长期照护保险的重要性和相关申请条件。

在美国住个像样的疗养院,自费每月开销高达数千美元, 几年下来,花费巨大,辛辛苦苦攒下的退休金就这样给了出去。怎么办呢?

注册理财顾问 郑玉婉:“就是说,可以去买一个这样的保险:长期护理保险。这样的话,万一需要用上长期照护的时候,保险公司就会帮他们付。所以这个可以减轻很多的负担,不要给儿女造成很大的负担,是不是。”

专家介绍,长期照护保险,可以把漏财风险转嫁出去,还可以保证自己“老病无人嫌,老有所养”。

注册理财顾问 郑玉婉:“针对六项我们日常生活上需要用到的技能,比如说,有的人吃饭有问题,上洗手间有问题,穿衣服有问题,起床有问题,或者自己不能控制自己,总共有六样,如果碰上其中两样状况,就符合长期照护的护理保险。”

一般来讲,女性用到长期照护保险的机会,比男性多。

注册理财顾问 郑玉婉:“因为根据统计呢,女性的寿命比男性的寿命长,寿命长的人呢,可能需要用上长期护理的机会就比较多。根据统计呢,一般男性是58%,女性呢有79%会用上。年龄呢,各个年龄层都有可能会遇上,不是说年轻就不会遇上。”

既然这么重要,长期护理保险,价格可负担情况如何呢?

注册理财顾问 郑玉婉:“一般这个长期护理保险呢,我们会加在人寿保险里面,所以比较便宜,如果说你是单独买的话,它那个费用常常会增加,费用很高,但是如果加在人寿保险里面的话,它的费用比较低。万一说没有用上的话,将来最后一笔钱是给受益人的,如果单独买,又没有用上的话,就是浪费了,就是没有了,就像汽车保险一样。”

白卡持有人,政府也可以为其支付长期照护保险,但是对其收入要求的门槛很高。

注册理财顾问 郑玉婉:“就是说,如果是拿白卡的,可以有,等于说是政府帮他(她)付,但是条件是说,他(她)的资产要少于两千块,才能符合政府帮他们付长期照护的这些钱的条件。等于说,他(她)的资产必须要全部都没有,只能少于两千块,所以这个门槛很高。当然有些人可以有,他(她)可以脱产哪,种种方式,他(她)可以用很多的方法,但总是一个好的方法。”

拿Medicare红蓝卡的民众,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呢?

注册理财顾问 郑玉婉:“很多人误解说,可以用Medicare。或许Medicare会付,但是Medicare只会付到一百天,后面的完全要自付。自付的话,很贵,住在疗养院的话,一年大概要花上十万块,很多钱。”

专家鼓励民众,尤其是新移民,要尽早了解美国“长期照护保险”的相关情况,为自己的美国生活提供又一重保障。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