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轻生低潮!飞鱼重写传奇有两个关键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身为最多奥运金牌的纪录保持人,美国泳将菲尔普斯在成功背后,也有着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曾经因吸食大麻与酒驾深陷人生低潮的他,甚至动过轻生念头。直到去年在家人与信仰的陪伴下,他重拾信心,成功再造飞鱼传奇。

菲尔普斯(15岁):“(针对游泳或人生,你有什么期许?)嗯,就只是想游得更快一些。”

15岁受访时一句“我想游更快”,菲尔普斯做到了。他在四次奥运会中一共拿下23面金牌,傲人成绩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成为泳坛传奇。但成功背后,菲尔普斯也有着心酸的故事。

奥运游泳金牌保持人菲尔普斯:“是的,我想说,我确实犯了些错误,这也是学习和成长的一部分,让一个人变得更成熟。”

2009年起,因为吸大麻与酒驾事件接连重创形象,已经拥有22面奖牌的菲尔普斯,逐渐陷入自我认同的焦虑,站在人生最低潮的他,一度想结束生命,却始终无法摆脱阴影。去年10月他进入心理创伤和戒瘾治疗中心,在家人与信仰力量的支持,重拾勇气与信心。

奥运游泳金牌保持人菲尔普斯:“我的长期目标,是希望在2004雅典奥运拿下一面奥运金牌,并且参加很多游泳项目,所以我有很多目标(要挑战),但我希望能一天一天的达成它(指目标)。”

翻出菲尔普斯15岁受访时的片段,纯真脸庞映着阳光的笑容,当初那个只想拿一面金牌的小男孩,如今拿下23面金牌,他对媒体说,“很高兴自己的生命可以翻开新页,并迈出我所想要的生命步伐。”飞鱼有了新的人生,也再造传奇。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