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海岛礁现神秘装置 疑海水化淡设施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南海仲裁案后,中国大陆在南海岛礁的建设,一直成为外界的焦点。近日外媒公开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大陆在南海永暑礁、美济礁及渚碧礁上,均建有“神秘装置”,引发各方猜测。有分析认为,该装置为水源净化设施,将足以解决礁上驻军的食水饮用问题。

据报导,该“神秘装置”内部由7个六边形装置组成,其外形酷似蜂窝,呈不规则形状,位处临海附近,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岛上的水源净化设施或者污水处理系统。

据了解,南海岛礁的淡水资源十分匮乏,以往全靠船将一桶桶的水送到礁上。但因为天气原因,往往不能及时送达,造成一系列问题。一些士兵几个月都不能洗澡,有时甚至只能靠雨水支撑。

为了加强对南海这些岛屿的控制,淡水资源成为中国大陆不得不考虑的项目。早前,广州先进所成功研发了柴油发电机组缸套冷却水废热驱动的海水化淡示范系统,一台1000瓦特的柴油发电机产出的废热,每日可以生产60吨淡水,完全足够让300名居民或一个营的士兵饮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