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人遭抢被打死 震惊华人社区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8月7日,法国一名华人前往巴黎北郊奥贝维埃市(Aubervilliers)参加聚会时,途中遭北非裔青年抢劫,并殴打成重伤,昏迷数天后,于12日晚不治身亡。事件震惊了当地华人社区,市长谴责这是一起“卑劣的种族歧视罪行”。

7日下午,在法经商的华人张朝林和朋友一道,前往巴黎大区奥贝维埃市附近一家餐馆,参加朋友聚会,途中遭3名北非裔青年拦截,随身背包被抢走,并遭对方殴打。他在头部遭重物击打后,当即倒地,深受重伤。同行的一名郑姓男子也受了轻伤。

有华人见状报警后,49岁的张朝林被紧急送入医院抢救。8日下午,张朝林伤势恶化,主治医生向家属发布了病危通知书。之后,张朝林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5天后,他终因医治无效而身亡。他远在中国温州的老母亲未赶上见儿子最后一面。

3名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警方于案发当天取得其中一名嫌犯的DNA,目前正在对比相关资料,展开调查。

法新社报导,奥贝维埃市市长戴尔卡维13日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说这起“种族歧视”罪行“手段卑劣”,令人发指。

事件也震惊了当地华人社区,成为多个微信群内受关注的话题。对于华人面临的治安状况恶化,一些人表示担忧。

事件在脸书上也引起高度关注。法国网友纷纷对此事表示愤怒,同时对张朝林表示慰问。

一个支持受害家庭的委员会已呼吁当地居民,特别是华人,14日在奥贝维埃市政府前集会。该委员会表示,塞纳-圣但尼省居民,尤其是华人,正日益成为袭击的目标。

奥贝维埃市隶属于塞纳-圣但尼省,是著名的华人聚居地,有近6000位华人居民,其中包括3000名来自温州的商人。该市的华人服装批发市场为全欧洲最大。活跃的商业活动,也让华人成为贫困的阿拉伯人攻击的目标。当地不时发生抢劫和伤人案,犯案者多为北非裔和西非裔。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