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州警察射杀黑人男子 爆发冲突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美国威斯康辛州城市密尔沃基(Milwaukee)警长星期天确认一名23岁男子遭到警方枪击身亡,在该城北部引发抗议,抗议人群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事发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时半,两名警员截停1辆可疑汽车,车上2名男子立即弃车逃走。

密尔沃基市市长汤姆•巴雷特(Tom Barrett):“一名有六年工作经验的密尔沃基市警官追踪向东逃跑的男子,他命令他扔掉手枪,但他不扔,拿着枪,这一点我还不知是否属实,但他有枪。”

巴雷特市长表示24岁警员开枪击中了这名23岁的黑人男子胸部及手臂,导致他死亡。

目前开枪警员已被下令调往文职。警方没有公布死者及该警员的姓名。

此案触发大约100名非裔民众上街抗议。事件迅速演变为警民冲突,示威者向警员投掷砖块,又放火烧警车。有人则乘机抢掠,有银行及油站起火。

冲突至星期天凌晨平息,警方拘捕3人,1名警员受伤。

巴雷特市长表示州政府正调查开枪事件,相信开枪警员有佩戴随身摄影机,并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街头抗议。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