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 纽约2名清真教徒遭当街枪杀毙命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美国纽约市皇后区1座清真寺,周六(13日)下午,1名伊斯兰教伊玛目 (领袖)与其助手,在街头遭人开枪射杀,警方目前尚未掌握行凶动机。

攻击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事发于当天下午约1点50分,在纽约皇后区欧松公园(Ozone Park)附近一座清真寺的街区,该清真寺主要为孟加拉移民服务。

55岁的伊玛目阿刚兹(Maulama Akonjee)与其助手身穿回教服饰,在清真寺主持祈祷后,步行返家,1名嫌犯从2人后方接近,朝他们的头部开枪,然后逃离现场。

《纽约邮报》报导,嫌犯相貌已被监控录像录下。另有目击者说,没有听到争吵,只听到五声枪响,凶手只有一人,穿着深蓝色衣服,看起来像是西语裔,作案后立即逃离现场。

路透社报导,2名受害人被送往牙买加医院医疗中心(Jamaica Hospital Medical Center)后,在医师“进行救命治疗期间”死亡。

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菲力普斯(Tiffany Phillips)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袭击与宗教信仰有关,但警方不排除任何可能。

相关视频:

另有出席清真寺祈祷的人士形容这是一宗仇恨谋杀,令他们感到不安。

据悉,阿刚兹由孟加拉抵达纽约还不到两年。不幸事件发生后,阿刚兹的侄子说,阿刚兹没有和任何人有过争执或结怨。而穆斯林教徒集结在命案现场,为死者哀悼并要求尽速找出凶手。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