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竞技体操全能新人王 西蒙·拜尔斯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讯】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是当今世界最富盛名的竞技体操运动员之一,是史上唯一一个从2013到15年短短三年就积累至少10面金牌的女子体操选手,过人的天分,优异的成绩,使年仅19岁的她,就成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竞技体操能手。

2016年里约奥运赛场,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已经在女子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赛上斩获两枚金牌。

这名身材只有1米45,并不算高挑的黑人女孩,却是世界体操领域的焦点。

拜尔斯从2013年开始崭露头角,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从2013到2015年,她连续三次获得世界竞技体操锦标赛,和全美竞技体操资格赛的全能金牌,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获得女子体操全能金牌的非洲裔女性。

像许多其他冠军选手一样,拜尔斯从小就显露出过人的体操天赋。她在6岁时随幼儿园去一家体操中心参观,随便模仿了几个动作,就巧遇伯乐,被当时的教练艾蜜·鲍曼(Aimee Boorman)相中,逐渐引导她进入了竞技体操领域。

2007年,拜尔斯已经成为排名全美第24的跳马选手,2008年在德州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能金牌。而那时,这名1997年出生的冠军选手还只是个10岁出头的俄州女孩。

里约奥运还在激烈进行,拜尔斯接下来将有何表现,我们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