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酒驾 瑞典首位穆斯林女部长辞职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瑞典历史上最年轻的部长、首位穆斯林女部长、幼年时期逃离战乱抵达瑞典的前难民哈吉阿利奇,8月13日宣布辞职。之前,她在丹麦——瑞典边境被查,发现酒后驾驶

8月13日,瑞典历史上就职时最年轻的部长、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性穆斯林部长哈吉阿利奇(Aida Hadzialic)宣布辞职,她说:“我选择辞职是因为我相信我犯下的错误是严重的。”

哈吉阿利奇之前在丹麦首度哥本哈根与友人共进餐点,喝了一杯汽酒和一杯红酒,她介绍,自己是等候了4个小时之后,才驾车从丹麦返回瑞典的,她当时相信,4个小时的时间足够让身体消化这些酒精饮料。

然而在瑞典与丹麦的边境,被交通警察查到时,哈吉阿利奇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0.2毫克/公升,正好触犯瑞典法律规定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不得超过0.2毫克/公升的规定。尽管瑞典这一法定限制相比其它国家更严苛,但身为高中、成人教育与培训部部长,哈吉阿利奇选择了辞职。

现年29岁的哈吉阿利奇,5岁的时候跟随父母从战乱的波黑逃到瑞典,申请成为难民,并在瑞典长大。2010年,哈吉阿利奇毕业于隆德大学法律系,是一名社会民主党政客。2014年,哈吉阿利奇被瑞典中间偏左的政府任命为部长,成为该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部长,也是第一位女性穆斯林部长。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