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埋地雷逾1700万颗 埃及成IS新武器库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在埃及西部及东北部的利比亚地下,二战时留下大量地雷,如今成为了IS新武器库。

据东网报导,近日,埃及政府负责扫除地雷的官员向媒体透露指出,二战时期遗留在当地的大批地雷,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利用了这批地雷,将它们改装成炸弹用作恐怖袭击,至今已造成多人死伤。

报导说,二战时德、意联军控制该区,曾与英军大战。德、意联军战败撤离后,留下大批军火在撒哈拉沙漠。当局估计在该地区至少藏有1700万颗地雷。

活跃在利比亚和埃及的IS分子发现了这些地雷,并将它们造成爆炸装置。

到目前为止,恐怖分子利用二战地雷改装的炸弹,至少发动了10次袭击。

最早在2004年,恐怖分子利用地雷改装成7枚炸弹,袭击邻近以色列边境塔巴渡假村,当时造成34人死亡。

今年3月,恐怖分子又用地雷改装的炸弹杀死5名埃及士兵。

(记者钟正惠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