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30年?美军称歼-20与F-35不可同日而语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讯】日前,美国空军表示,中共第五代战机歼-20只具备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与美国及其盟国共同研发的第五代战机F-35不可同日而语。

这一论断,由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General David Goldfein)8月10日在五角大楼发表。他还说,拿中共的歼-20战机跟他曾经驾驶的F-117战机做比较更加合适,因为两者都只具备非常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

歼-20被视为是中共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预计未来两年内正式服役。而美军的F-117战机,则是在1990年代投入实战,早在2008年就已经退役。

也就是说,古德芬上将认为中共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比美国落后了约30年。

此前,香港亚洲时报在线也曾于2月23日报导称,军事专家发现,中共的歼-20和歼-31战斗机——被称为第5代战机,但与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机相比却相去甚远。因为中共战机缺乏强有力的发动机,而导致它们不能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到中共战机的隐身性能。

著名的航空专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亚曾列出了第5代战机的10大关键特征。他认为,歼-20战机可能只是具备其中的2条而已。

《美国之音》报导披露,1999年,在参与北约组织对南斯拉夫联盟的一次轰炸行动中,美军当时最先进的F-117战机有一架被击落。据信,这架战机的残骸后来被运到了中国,并成为中共研发歼-20所依赖的重要技术。

古德芬上将还解释,F-35战机侧重联网作战,而且联网作战甚至在飞行员登上飞机前就已经启动了。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