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促中共:让王治文自由来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王治文前往美国与家人团聚却遭到阻挠,引起美国国务院和政府机构的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四表示,要求中共允许王治文不受阻挠地旅行,并保证中国公民的信仰自由。

美国国务院公共事务主管Elizabeth Tredeau:“我们对中共当局取消王治文护照感到忧虑,他是2014年从监狱被释放的法轮功学员。我们要求中共政府允许王治文不受阻挠地旅行。我们继续敦促中国政府保证所有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

对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被阻挠来美事件,美国国务院和相关政府机构均表关注。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认为,这是一个悲剧,不可接受。对中共为何在今年初同意签发王治文护照,又在离境前最后一刻强行剪掉,他们也感到难以理解。

美国际宗教教自由委员会东亚专员Tina Mafford:“这的确令人困惑。他的护照被签发是个积极的信号,给予他和家人希望。在机场最后一刻被剪掉,阻止他旅行和家人团聚,是如此令人悲伤、懮虑、困惑。这难以解释。”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还敦促奥巴马总统,在9月初将与中共领导人举行的会晤中直接提出此案。

美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东亚专员Tina Mafford:“这是奥巴马总统对中共领导人提出此事的好时机。我们支持他这么做。有三件事情要做,第一,中共政府需要立即给王治文重发护照。”

记者:“对王治文被阻挠来美事件,目前,法轮大法佛学会也呼吁各国政府和人权机构伸出援手,帮助他早日摆脱迫害,来美与亲人团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