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今天还有哪些中国新闻受到国际关注?请看全球看中国。

1.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天津爆炸刚好一年 湖北当阳发电厂爆炸又死21人。

周四下午,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公司,发生高压蒸汽管道爆炸事故,至少造成21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由于正逢天津大爆炸一周年之际,因此更加引人关注。

2.美国财经网站CNN Money
仰赖中国与印度产品 企业当心助长奴役恶行

一项企业风险调查指出,不少外国企业仰赖从中国与印度大量进口原材料,却可能因此助长中国及印度企业对本国劳工“强迫劳动”,劳工沦为奴隶,也为外国企业带来极大风险,影响企业的声誉。

3.英国广播公司BBC
澳洲拒售电力网络 或招中国怨声

中国大陆的国家电网公司准备收购澳大利亚电网公司50.4%股权,但澳大利亚政府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中国企业及香港企业收购。近期,中国企业还试图进入英、美的能源产业,但都遭受挫败。

4.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将在港举行

两年一度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18号即将在香港举行,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呼吁国际社会正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及良心犯活摘器官的暴行,并呼吁禁止涉嫌活摘的前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