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通告:加拿大对环孢子虫感染暴发展开调查

【新唐人2016年8月11日讯】(记者又容报导)据来自渥太华的消息,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与各省卫生厅合作,汇同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和加拿大卫生部,开展在卑诗省、亚省、安省和魁北克等4省环孢子感染情况的调查。

今年加拿大已发现51个病例,分别在卑诗省(1例)、亚省(2例)、安省(44例)和魁北克(4例)。多数病例是男性(51%),平均年龄49岁。对病源的调查还在继续,目前在加拿大没有进一步扩大的迹象。

感染后出现的症状包括,出现腹泻、胃痛、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全身疼痛、呕吐、发烧等,部分患者会引致脱水和结肠炎等并发症,婴儿及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则可能会因为腹泻而脱水,严重可危及生命。从感染至发病的时间大约7天。

目前感染爆发的来源尚未确定,已经开始对进口新鲜农产品进行调查。

防不胜防

环孢子是寄生在人类粪便中的微小的单细胞寄生虫。如果食物或水接触到它,就会感染到与之接触的人。这会导致一种称为Cyclosporiasis的肠道疾病。

环孢子在加拿大的食品和饮用水中并不常见。这种寄生虫在一些热带和亚热带国家,如秘鲁、古巴、印度、尼泊尔、墨西哥、危地马拉、东南亚及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国家和地区比较多见。在加拿大,非旅游相关的环孢子疾病在春、夏季比较多发。而旅游相关的病例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时候发生。

以前,在加拿大和美国发生的食源性环孢子感染疾病暴发,都与各类进口新鲜蔬菜,如什锦沙拉、罗勒、香菜、覆盆子、黑莓、生菜和雪豌豆有关。

在热带或亚热带生活或旅行,接触新鲜农产品或饮用未经处理的水,会增加感染机会。受到感染的人大多数会完全恢复,但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Cyclosporiasis防不胜防。洗涤并不能防止环孢子感染,但可以通过以下措施降低风险:

对进口农产品烹调后食用;
尽量购买加拿大、美国和欧洲国家的新鲜农产品;
饮用安全的饮用水。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