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枚1美分硬币 现拍卖约87万美元(组图)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美国拍卖两枚稀有的1792年见证美国独立历史的一美分两枚硬币,最后以86.9万美元成交,账面升值4300万倍。

据美联社报导,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南加州举行一连5日的收藏品拍卖活动,这些收藏品包括世界各地的古老钱币、美国硬币和纸钞。两枚一美分硬币最后以86.9万美元成交,账面升值4300万倍。它们分别是“银中央美分”(Silver Center Cent)和“伯奇美分”(Birch Cent)。由美国费城铸币局成立初期铸造。

负责这次拍卖活动的海瑞得拍卖行发言人布莱德利说,它们是“经典的美国珍品”。

布莱德利说,这两枚硬币上铸有“自由孕育科学与工业”的字,显示了美国迫切要和当时以君权体制、宗教迫害闻名的英国切割。

布莱德利说,这两枚硬币不仅具有收藏价值,而且还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因为这些硬币记载着“美国由殖民地转变为新的共和体制的历史”。

最早在美国开国元勋杰佛逊与华盛顿之间的通信中提及到这种硬币,这是美国铸币局铸造的首批硬币之一。

根据拍卖行纪录,这两枚硬币曾经失窃,1960年在一间英国酒吧寻获,发现者将这两枚珍贵的硬币立即收藏起来,直到1977年以28750英镑(约合3.7万美元)的价格拍卖售出。

这种一美分硬币又称为含银铜币(Silver Center Cent),因为在硬币铸造的过程中,在其中心灌入少量的银,是为了让硬币本身价值与硬币面额等值。

布莱德利说,这种特色的硬币目前世界上仅有12枚。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