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者买两车蛇放生 四川村民备棍防身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四川绵阳7月份有无聊者开来两辆车到安州区晓坝镇双电村的道路、山林等地,放生了大量的蛇,吓得村民们不得不停止上山采药,甚至出门都要带棍子防身。当地组织人员上山抓了十多天蛇,150多条蛇被诱捕。

安州区晓坝镇和千佛镇,紧邻千佛山自然保护区。7月下旬,有无聊者拉了两车蛇在村子的道路上、山林放生,村民们感到很是恐慌。

当地村民介绍:“蛇有大有小,有的红色有的青色,好多蛇大家都认不出品种,有没有毒就更不清楚了,大家都不敢太靠近。”还有不少蛇出现在了公路上被汽车碾压死了。

村民杜先生说,十多天前,他在河边钓鱼,看到四个人开了两辆车路经此处,接下来:四人把车停在路边,搬下来十多个麻袋,在路边草丛中打开麻袋后,密密麻麻的蛇就跑了出来。

杜先生说,前几天,这些蛇并没有跑到公路上来,但近日来,这些蛇开始纷纷出来跑到马路上、河边、草丛里四处活动,吓得村民们出门都害怕。

村主任李斌气愤的表示,这段时间正是山里林木、药材生长最旺盛的季节,但因为有了这些蛇的出没,村民们都不敢上山采药了。

82岁的村民赵朝秀说,大量的蛇也让她很恐惧,出门时,她都会带上棍子,以备蛇靠近时能反击。

千佛山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说,事发后,他们组织相关人员到当地捕蛇,十多天时间内,一共捕捉了150多条蛇,这些蛇没有什么毒性,基本捕捉完了。

当地村民说,两个月前,也有几人开车来这里放蛇,只是没有像这次这样四处爬行影响大家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