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罪魁?台火烧车司机曾是“黑五类”或种仇恨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台湾火烧游览车酿26人死亡惨剧真相渐显。台媒10日消息称,火烧车司机苏明成拉全车陆客陪葬与苏父有很大关系。苏父是台湾人,20多岁被迫送往中国参加内战,遭中共军队俘虏后,在当地娶妻生子,后来苏父一人偷渡回台,苏母与苏明成被打成“黑五类”。或种下仇恨的种子酿惨剧。

台湾《三立新闻网》11日报导,苏明成拉全车陆客陪葬,据悉与苏父有很大关系。

苏父是台湾人,20多岁时被送往大陆参加对中共的战争,被俘虏后在当地娶妻生子。苏父为表示自己对“中华民国”的认同,将儿子取名苏忠华(苏明成的原名)。

1964年苏父一个人偷渡回台,苏母与苏明成被打成“黑五类”。长大成人的苏明成1989年带着母亲、妻子与刚出生的女儿赴台依亲。

报导说,但苏明成始终愤恨难消,最终拖大陆游客下水,让不少台湾民众感叹“旅客无辜”。

“黑五类”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时期,对政治身份为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等五类人的统称。

“黑五类”是文革期间首先遭受迫害的人群。因为他们政治地位低贱,受到欺压奴役,并成了被专政的对象,处境非常悲惨,多半人被杀害。

台湾火烧车司机与妻子失和

此前,媒体曾报导,台湾火烧车司机因性侵案,以及与妻子失和,迁怒大陆游客而烧车。

7月19日,苏明成开着一辆载着大陆客团的游览车起火,24名大陆游客及苏明成、导游共26人全部罹难。是台湾史上最严重的游览车火烧车意外。

8月10日,台湾媒体报导,烧毁游览车所属公司、玫瑰石通运总经理林靖桦透露,事发当日他就让经理第一时间致电大巴司机苏明成家,苏明成长女接起电话获悉父亲去世后,第一句话竟说:“他说要做的事,真的去做了……”

该经理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这句话可能与案情相关,连忙通报检察官。

项目小组从相关迹象几乎可以确定,苏明成卷入性侵案遭判刑定谳后,大陆籍妻子因此决定带孩子回大陆,苏明成与妻子爆发严重口角。因此,他在驾驶座上一口灌下事先准备好的烈酒,又将汽油洒在饮水机和配电盘上,导致全车乘客葬身火海。

报导称,苏明成在三年前曾酒后性侵一名女导游,最近刚被判刑五年,她的妻子决定带三个儿女返回大陆定居。

事件发后,已九十岁的苏父表示儿媳妇已带3个孩子回大陆,永远不再回台湾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