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华语片将亮相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即将于9月8日-18日闪亮登场,第41届电影节自然也少不了精彩的华语片,影节组委会近日透露,《算盘》、《营生》等华语片将首次与加拿大的影迷们见面。下面随记者朱峰去了解一下华语片的亮点。 

著名大陆导演贾樟柯是多伦多电影节的常客,今年他带来新短片《营生》(The Hedonists)。该片讲述一些山西煤矿工人失业后找工作的故事,既诙谐又含有戏剧色彩,颇有看头。影节期间会展开北美首映礼。

另外,美国著名电影人Steve James执导在纽约唐人街拍摄的华语纪录片《算盘:小嘴足以坐监》(Abacus:Small Enough to Jail)将举行全球首映。剧情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华人移民开的小银行被控诈骗,成为当时唯一被控刑事罪的美国银行。

曾获金马奖最佳导演的钟孟宏刚完成的新作《一路顺风》也将在影节全球首映。

TIFF CEO Piers Handling透露,范冰冰的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和章子怡主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也令人期待,影节方面计划邀请两位女星出席全球首映礼,届时影迷们可能亲睹巨星风采。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CEO Piers Handling:“我们正在邀请那些大牌中国明星,让本地影迷十分的兴奋。”

喜欢功夫片的影迷们今年不要错过新片《龙之诞生》。

有关电影节订票等详情,可上官网 TIFF.NET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