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园藏危机? 重罪案增三成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纽约市的公园是大人小孩休息放松的场所,但自从上个月发生儿童被侵害的案件之后,公园的安全问题开始受到社会关注。

虽然纽约市的犯罪率近年来持续降低,但是在纽约市公园发生的暴力犯罪却呈现大幅上升的趋势,这给纽约警察带来新的挑战,也提醒民众在公园要注意安全。

根据纽约市警方的资料统计,2015年6月到今年3月,全市1,100多座公园的犯罪案件,仅仅是性侵的犯罪率就上升了40%。

民众王先生:“当然有警察来巡逻比较安全啊。”

第二多的重罪袭击案件也从2015年统计的107件,暴增到今年的143件,上升了34%。

民众李太太:“六、七点钟当然不怕了这个时候,人好多,现在起码九点钟才黑。”

所有公园中,布朗士区的Crotona公园受害人数最多, 有17人,其次是布鲁克林区展望公园, 有15人,法拉盛草原的可乐娜公园也榜上有名,同样也有15名伤者。

民众李小姐:“相对来说,我觉得还是挺安全的,因为这边旁边就有个学校,然后这里都是住宅区,我以为还是蛮安全的。”

公共场所人潮众多看似很安全,也有潜藏的危机存在,民众可以尽量结伴同行、避免深夜出门,随时提高警觉才能减少受伤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