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内战 50高官联名炮轰川普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上周,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经历选情低潮,本周虽然试图改变策略,但共和党内公开反对他的人也越来越多。50名共和党高层官员发出联名信,批评川普不适合担任总统,会把国家置于危险边缘。而川普与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也在周二做出回应。

周一,五十名美国共和党最高级别的国家安全官员,发出联名信抵制川普做总统,称他缺少成为总统的资质、品德和经验。这些人很多是前任美国总统布什的高级助手和内阁成员。

他们在信中说:若川普当选,他可能会是美国史上最粗鲁的总统。

这些布什共和党人并宣称,自己不会投票给川普。不过他们跟很多美国大众一样,对希拉里也不能信任。

在周一晚些时候,川普也发出声明,他暗示,这些发出联名信的共和党高官,就是他所抨击的当权派。川普表示:感谢他们写信出来暴露自己,让美国人知道谁该为现在危险的世界局势负责。

周二,川普再度回应:他的选战对抗的是华盛顿当权派,跟自己在初选时做的是一样的。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周二也出面声援川普,他表示:这件事让川普选情更加明朗化,他在跟当权派对抗。

反击党内当权派的同时,川普也不忘炮击民主党阵营,他在北卡罗莱纳的演说中质疑希拉里是否会真的捍卫第二修正案。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如果她来制定大法官,谁知道她会对第二修正案怎么样,支持修正案的人能阻止她吗。”

川普虽然本周试图转移战场,但是对于党内的批评指责,又再次回击,仍避免不了负面选战的阴霾。而根据周二公布的一份民调,他仍然以41比51落后希拉里10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