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罗敏:连云港:核灾难离我们还有多远?

一、

1945年夏,二战中的日本败局已定,眼看已经硬不起来、撑不下去了。但日本在冲绳等地的疯狂抵抗,仍然导致以美军为首的大量盟军官兵伤亡。当时美军已经制订在九州和关东地区登陆的"冠冕 “行动和"奥林匹克"行动计划,出于对盟军官兵生命的保护,尽快迫使日本投降,美国总统杜鲁门和军方高层人员决定在日本投掷原子弹以加速战争进程。

8月6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数以十万计的广岛日本国民刚迎来一天的美好时光,美军飞机投掷了一枚名叫小男孩的原子弹。造成7.4万人死亡,7.5万人遭遇严重的核损伤。三天后的上午,美军在日本城市长琦再次投下原子弹,成为压垮日本军国主义的最后一根稻草,也给当地百姓带来深重灾难;

41年后的1986年4月26日凌晨1点23分,苏联境内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第四号反应堆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并散发出大量高能辐射物质到大气层中,所释放出的辐射线剂量是二战时期广岛爆炸的原子弹的400倍以上。

此次核灾难前后三个月内致31人死亡,之后的15年里共有8万人死亡,包括当时未被告知真相而参与事故处置的3000名军警,无一幸免。更有13.4万人遭受各种程度的辐射疾病折磨,以切尔诺贝利为中心的方圆30公里范围内,有11.5万人被迫背井离乡。时至今日,乌克兰和国际社会,仍在为消除辐射污染而作出努力。

2011年3月11日,日本遭遇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反应堆所在建筑物爆炸后,在大地震中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的高温核燃料发生泄露事故。3月13日,共有21万人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核泄露事故所带来的危险,至今没有消除。

日本核泄露事故给中国带来的直接影响是,老百姓上街排队疯抢食盐,倾刻之间举国盐贵,场面蔚为壮观,至今仍沦为笑谈。

二、

大嘴哥不知道美军当年在投掷原子弹前,为什么要制订奥林匹克计划。只是昨天的巴西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摘金夺银表现不凡,再一次在全世界的聚光灯关注之下,用体育竞技打败了东洋和西洋的鬼子们。四年一遇的奥运会,足可证明中国人的基因优越性,所以根本用不着罗援将军带兵去南海打仗。

如果Q先生在世,定然会激动得睡不着觉!

在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中国体育健儿为国争光的光荣日子里,总又传来叫人不爽的不和谐音:有网友专门致信大嘴哥,让写一写核污染核废料之类的大事。说某地因为要兴建核循环项目,当地老百姓都感到欢欣鼓舞、无比激动,高兴得夜不能妹,欢天喜地上街头庆祝!就差放烟花了!

非常遗憾,大嘴哥完全没有核原理、核安全、核事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基础物理也学得不好,对核安全之类的完全没有研究,就以上三次核事件的相关内容,也是全从网上抄来的。但是这些动辙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人类社会共同核灾难,却足以向某地为建核循环项目而兴奋不已的老百姓们泼瓢冷水。

据环保学者吴辉论述,核废料具有强大的放射性和猛烈的生物毒性,其自然衰减的时间长达20万年以上。这些核物质没有任何感情,依靠自身的原子力持续扩散,摧毁一切生命。

20万年是个什么概念?

假如一个人能活100岁,20万除以100岁等于2000,相当于一个百岁老人可活上2000次;假如人类平均25年延续一代,则相当于今后的8000代人将生活在核废料的阴影和危胁之中。而人类有历史记录以来,才不过区区5000余年,20万年是人类历史长度的40倍……

专家们说,目前全世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核废料集中起来,装在石墨盒里再装入水泥棺材中密封。

可是又有专家说,水泥的有效期不过区区一百年。即使满打满算,那些封闭核废料的水泥棺材也需要每一百年换一次,每块核废料先后也得更换至少2000次以上。

如果任何一次出点小意外,谁也保不准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切尔诺贝利或日本福岛事故。

三、

有专家站出来指责核材料、核能源是对整个人类社会的致命威胁,将最终摧毁人类;就有专家站出来说核电是最安全、最清洁的能源,将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是人类真正的福音,是保证人类持续发展、千秋万代的永动机。

核能源那么牛X那么好?怪不得某地民众放着精彩纷呈的奥运会不看,偏偏要上街庆贺核循环项目落地生根!

得道的高僧说专家的话也不可全信,因为现在的有些专家,早已不是醉心于研究学问,而醉心于研究权术,钻营生意。只要有人愿意给他们钱,叫他们怎么说他就怎么说。至于前面对核物质持完全不同意见的两类专家,谁知道他们中谁得了好处呢?

你愿意相信谁的理论,你就可以怀疑另一方专家收了钱财,出来唱个诺、打个圆场,替人消灾。

核安全论的专家用了秦山核电站安全运行30年的例子,来证明核电像坐飞机一样安全。是的,你看天天高速公路上出多少车祸?每年你能遇上的飞机空难有多少次?现代社会的城市里,天天都有火灾爆炸意外事故,你所知道的核物质事故有多少次?

乍一听,似乎有点道理。细一想,好像哪里又有点问题!

四、

大嘴哥认为,核物质是否安全?这个问题实在是难以回答。因为核物质不像飞机、汽车出事故一样,只是概率问题。核物质面临的真正问题,是时间。

利用核物质仅仅不足百年的人类,以自己所谓的经验,去判断可以存活二十万年甚至二千万年以上的核物质是否安全,相当于一个年仅五岁的孩子说自己今后一百年里不会得癌症;更像一个才刚刚拿到驾照的人,牛X哄哄地告诉全世界他将安全驾驶20万公里而不发生任何小擦挂……

除了说明狂妄自大以外,唯一可以用来形容的词语就是:傻X!

如果有专家站出来拍着胸脯说核物质、核能源是绝对安全的,它们二十万年里不会发生任何意外事故。那么大嘴哥请说这话的专家,先活够20万年再说,先跟核物质们呆上20万年再说。唯此,你们才有拿得出手的证据。

当然,活够20万年的前提,是必须要先活到1000年,与龟仙人同岁!

这里面还有个让大嘴哥无法释怀的疑问是:西方国家那么发达,利用核能的技术那么成熟,核能又造福全人类,是拯救人类的能源稻草,那么西方国家为什么不自己处理核废料,而要不远万里送到拆哪儿呢?

西方国家自己研究出了核废料循环技术,能提取造福人类的高科技,他们为什么不在自己国家建设工厂,而是要像活雷锋一样把他们的先进技术无撑提供给拆哪儿,还要帮着拆哪儿建设核废料工厂、免费赠送核废料原料呢?

就像有些人天天叫骂美国如此丑陋邪恶,却争先恐后把老婆孩子、小姨子全都送到美国去,怎么解释?我们要给无偿援助拆哪儿建核废料循环项目的国际友人评个无私援助道德模范不?要推荐他们当感动中国十大好人不?

别人不要的东西,你们总是去捡。难道,所谓的万邦来朝、泱泱大国,就是个捡垃圾的?

五、

很多人觉得难以理解:为什么普通人甚至连心智不健全的孩子都看得出来的问题,在某些官员眼里就不能发现丝毫问题?他们傻吗?当然不傻!

近十年前,大嘴哥有幸参加过某市的经济工作会议。市长大人W先生提出一个令全场唏嘘的主张:现在沿海地区,有大量高污染的企业要关并转,要向西部地区转移,我们可以把这些企业都接过来,发展我们的经济。我们先把经济发展起来,有污染了我们再治理;我们只有把经济发展起来了,才有钱去治理企业的污染。

当时也有人很奇怪地问大嘴哥:身为一市之长,W先生怎么可以这样讲?

其实并不奇怪,W先生不是当地人,他到某市为官,不过是区区三五年,混得好了,经济搞上去了,自然擢升当更大的官;混得不好了,大不了官复原籍到省里呆着凉快。至于你那个地方污不污染,关他卵事?即使污染,受苦受难的也是当地穷苦老百姓,对W先生和他家人没有任何影响!

古人常说: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千万干不得;但是,损人利己的事情,千万要干。W先生把沿海的污染企业引进过来,必然是搞活经济,提升鸡的X,对他来说就是政绩,就是顶戴花翎再着色,是官场攀升的登高楼梯。虽然有损于当地百姓,但对自己完全有利,所以这事真是干得!绝对干得!

古人发明了一种吏治手段,叫异地为官。发明此活者抱着如下美好愿望:一是异地为官可尽量避免人情关系,铲除利益输送的温床。却殊不知官员可以异地做,生意也可以异地做;

二是官员对为官地老百姓没有深厚感情,有利于执行上级下达的征夫服役之类的命令。殊不知官员们在模范而冷漠地执行相关命令时,也根本不把百姓放在眼里:反正老子在这儿呆不了一辈子!

当然,这些不把老百姓当人看的,都是古代官员。现在的官员们,人人都是官界良心,他们心里全都装的老百姓,就连做梦都在为人民服务呢!要不然,那个要建别国抛弃核项目的地方,官员怎么会获得老百姓们快乐无比地上街庆贺似的爱戴?

有人说古代那些当官的,干了那么多丧尽天良的坏事,虽然他们异地为官,但他们好歹也在中国啊,就不怕也被辐射污染?这话就真叫幼稚了,在古代也有外国啊,有钱的官员要跑去外国,会是难事?即使美国,也有二百多年了,清朝的官员们,也可以把老婆孩子都送去美国,见事不妙就跑啊!

有人又说,清朝已经规定不能有裸官了,要么老婆孩子都回来,要么就不要在国内当官了。

江湖有多风险,国人就有多幼稚。凡是把老婆孩子都送走的,还在乎你清朝那个破知县、破府尹?再说,你们说不准裸官,那老子离婚总行吧?离婚了孩子随母,总行吧!法治社会好不好?

六、

其实在世界上的其它国家,对于建核电等项目,很多民众是反对的。比如日本韩国,都是很明显的例子。这些国家的民众谈核色变,他们不会因为日本韩国要建核项目,而兴奋得睡不着觉,他们会抗议。

日本的警察不是人民警察,他们是政府的警察。所以,当日本民众上街抗议日本政府时,政府的警察受政府调派,当然就要来维护秩序,震丫民众,所以你看央视,日本老百姓和警察发生冲突那是常有的事。

因为日本警察不具有人民性,所以日本警察打人民那是天经地仪的事情,老百姓也不会有多大意见。好像几天不挨警察揍,日本人就浑身不自在。所以他们天天上街抗议,日本警察也可以天天揍得他们满地找牙。

也有人很奇怪地问大嘴哥,难道日本的警察不是日本人?作为受过核爆恐怖阴云笼罩的日本人,难道日警察不担心在自己家园附近建核工厂,会危及自己和孩子的安全?

作为日本政府的公务员,日警察们当然知道核工厂的危害性,他们很多甚至就是广岛、长琦核爆受害者的家属、亲友,他们能不知道?

知道真相的日警察们,之所以面对抗议核工厂的民众还能举起屠刀,是因为他们知道老百姓一旦抗议得凶,政府就会屈服,就会永久性停建核工厂,对自己和后代的核危险就都解除了;同时向抗议的民众举起屠刀,又很好地执行了日政府的命令。

这叫一箭双雕!

所以在日本发生类似事件,真正实现双赢的是日警察。

七、

切尔诺贝利最大的灾难,不仅仅是核泄露所折射的人类控制核物质能力不足的技术性灾难。这次事故最大的灾难,在于意识形态完全被操纵、媒体完全被控制的苏联当局,在核泄露事故发生后故意隐瞒事故,甚至连进入核电厂抢险救灾的军警,也无人知晓内幕,最后白白送上了性命!

为了维护所谓的大国形象,苏联当局在事情败露后仍然隐瞒着真相,他们把事故的危害程度说得微不足道,还说那是西方为了破坏苏联的社会稳定而故意夸大核电站泄露事故,当局指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所在的乌克兰基辅市照常举行五一庆祝活动。

知道真相的基辅市首长当天带着自己的孙子参加了五一庆典,但他知道自己和孙子都已吸入了混有辐射物质的空气,所以他回家后就开枪自杀了。

非常幸运的是,切尔诺贝利核灾难那样惨无人道的悲剧只可能发生在苏联,永远不可能发生在中国!所以,核灾难离我们很远,很远,很远……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