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沃尔玛33亿美元收购Jet.com

沃尔玛公司宣布,将以30亿美元现金收购在线零售商Jet.com,解此加强电商业务,以利和亚马逊等其他在线零售商竞争。沃尔玛表示,交易价格的一部分将在未来分期支付,并且将额外支付价值3亿美元的沃尔玛股票。

2. OPEC成员国盼9月重启协商冻产

油价持续在低档,产油国的压力增加。消息人士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4月在的冻产协商不了了之后,目前包括委内瑞拉、厄瓜多与科威特等成员国,希望在9月重新启动冻结产量协商,希望14个成员国这次能够和俄罗斯等非OPEC国家达成协议。

3. 摩根大通:英国Q3经济陷衰退

摩根大通预料,虽然全球经济逐渐甩开英国脱欧公投的冲击,但是英国在第3季可能是唯一陷入衰退的主要先进国家。预估第3季英国GDP将萎缩0.5%,不过到第4季可望反弹成长0.5%。随着全球股市反弹并且冲上新高,欧元区经济也展现稳定,英国脱欧的冲击应该已经受到控制。

4. 日本显示器公司向最大股东求金援

日本手机显示器大厂、苹果 iPhone的面板供应商之一日本显示器公司,已经向最大股东半官方的产业革新机构提出财务支援要求。主因是iPhone销售萎缩,使该公司难以维持健康的现金流量。新渠的资金将用于量产苹果下一代iPhone将采用的 OLED萤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