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外星人?现代父亲亲子关系大调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8月8号(周一)是父亲节,但因为现今有许多爸爸们需要忙于工作,与孩子的亲密程度似乎少了一些,儿福联盟也为这次的父亲节做了一份调查。

摇啊瑶,荡啊荡,或是玩玩沙子,一起散步,沉浸在森林公园的悠活气氛中,这些爸爸们不畏太阳的炽热,就是为了陪伴孩子。但儿福调查显示,有3成的孩子觉得老爸是外星人,难以沟通。

小朋友:“(想请问一下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情人节 (哪是阿) 父亲节。”
小朋友:“88节。”
小朋友:“父亲节。”

小朋友:“(你跟爸爸还是妈妈的接触比较多) 都满多的。”
小朋友:“妈妈。”
小朋友:“妈妈。”
小朋友:“妈妈。(为什么) 因为跟妈妈住啊”
小朋友:“(爸爸)比较凶吧。”
小朋友:“爸爸比较常出去上班。”

根据儿福联盟调查,[放图卡]前三名与传统分工相关,分别是工作赚钱(9成3)、修理东西(7成29)、第三名才是带孩子去看病(5成35),其余亲职参与均低于五成。

爸爸:“(调查您怎么看) 不会啊,也是可以陪同他来做这些娱乐。(那您平常会跟儿子或是小孩会做什么事情) 就亲子活动嘛,他喜欢的也要接受度。”

儿福联盟表示,爸爸对孩子关心表达与参与活动越多,就越让孩子感到受重视,目前调查,爸爸每天与孩子聊天30分钟以上比例,已达5成29,相较过去未达5成,已经有改善。

儿福联盟执行秘书黄韵璇:“其实主要是,希望可以呼吁爸爸,就是每天要跟孩子聊天30分钟,然后每周共进晚餐3次,一个月亲子安排3次的活动,可以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

黄执秘表示,这份调查想提醒全天下所有的爸爸们,如何陪伴孩子,造就一个好的亲子关系,别忘了小朋友的成长,只有一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实习记者)吴佳玶、赖怡彣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