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丰业银行宣布 将退出台湾本地市场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记者清风报道)据路透社消息,加拿大第三大银行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周一表示,已向台湾金融监管机构(FSC)提交申请,退出当地市场,这是其亚太战略调整的一部分。

丰业银行正在面对目前加拿大本国业务的放缓,和疲软油价的影响。分析人士说,中美和南美,可能成为丰业银行在加拿大以外的主要焦点。

丰业银行表示,其台湾办事处将被关闭,是基于对最近其在亚太地区活动的调整,台湾依然是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将继续关注我们的业务,以推动效率和市场竞争力,确保我们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丰业银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一个FSC发言人证实,已收到银行方面计划离开台湾本地市场的通知。

丰业银行其在亚洲的业务只占其总收入的很小一部分。过去的2015年,仅有3.94亿收入来自亚洲,约占其国际银行业务收入的4.5%,占到丰业银行总收入的1.6%。

丰业银行在过去的两个月已经做了一些调整,包括将香港的部分人力转到新加坡。

今年三月,越南央行决定撤销其在河内代表处的银行执照,官方并未给出撤销理由。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