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处决遭长期监禁核科学家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讯】伊朗星期天确认已经处决了在该囯被长期监禁的核科学家,当局声称这名科学家向美国情报机构提供了有关伊朗核试验的内容。

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艾杰(Gholamhossein Mohseni Ejei)向官方媒体确认,沙赫拉姆‧阿米里(Shahram Amiri)已经遭到处决。

但他没有提供有关处决的细节,只是说死刑判决经过上诉法庭审阅,阿米里有律师辩护。

美国官员2010年曾表示他们付给阿米里5百万美元,让他提供有关伊朗核武器试验的重要消息,但阿米里随后逃离美国,并没有带走这笔钱。

阿米里声称在美国被中央情报局(CIA)人员强行带走。据信阿米里对伊朗核能发展有深入了解。

阿米里生于1977年,2009年他在前往位于沙乌地阿拉伯的麦加朝圣途中失踪。他回到伊朗后曾受到英雄归来般的欢迎。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