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协会向王宇颁发国际人权奖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讯】美国律师协会星期六在缺席的情况下,向被中共起诉“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维权律师王宇颁发该会首届“国际人权奖”,此前已经取保候审的王宇在亲官方媒体上表示不接受该奖项,不过美国律协称,与会成员和中国异议人士均对王宇最新言论的可信度存在怀疑。

美国律师协会的颁奖仪式星期六在旧金山的律协周年大会上进行,一些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也有出席。

原本服务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的王宇近日在锋锐主任律师周世锋等人受审之际获准取保候审,随即接受亲北京香港媒体采访。

王宇律师:“我坚持的就是不认可,不承认,不接受,我也不会委托任何人和任何机构去领奖。”

美国律师协会的的新闻稿引述出席了颁奖礼的前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的话,不相信那是王宇的真正思维。

美国律协表示无论如何,王宇都值得获取这个奖项,并表示律师在世界各地保证民主制度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认为这件事情存在疑点,不过无论王宇律师是否说出的是心里话,这个事件受伤害最大的应该是中国的弱势群体。

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这些人过去的生涯就是帮助那些弱势群体,当今天这些弱势群体的人视这些律师被判刑为一种爱国行为的时候,那也就变成了曾经为老百姓打官司的律师将在中国绝迹。”

在上周一连四天的审判中,王宇的前雇主周世峰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半;维权人士翟岩民被判有期徒刑三年;活动人士勾洪国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