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颁不误!美律协向王宇颁国际人权奖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讯】8月6日,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正式向中国维权律师王宇颁发首届“国际人权奖”(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Award),表彰她为中国人权、正义、公民自由以及法治等做出的杰出贡献。外界认为,这是继中共让王宇公开露面表示“不接受此类奖项”之后,国际社会做出的有力回应。

这是一场没有获奖感言的颁奖典礼,甚至获奖者本人不久前公开露面,表示拒绝这个奖项。然而,王宇律师的介绍短片一播放完毕,全场立即响起的掌声格外热烈。

美国律师协会主席 Paulette Brown:“我们未能直接和王宇对话,但是我们认为王宇符合这个奖项的评选标准。因而继续向她颁发此奖仍具有重要意义,以表彰其所表现出的独立和强有力的信念。”

作为全球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团体之一,美国律师协会今年首次设立“国际人权奖”,表彰那些在美国以外,在人权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并在中共“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一周年之际,宣布王宇律师获奖。

人道中国共同创办人 周锋锁:“非常感谢美国律师协会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还坚持发这个奖。我们可以想像这个奖起了多大的影响。”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夏业良:“美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多年来对中国人权事业的坚定支持,不取决一个具体的案例,不取决一个具体的个人。而且这种政策和原则是自始至终的,不会因此而改变。”

作为“709”案的最主要成员之一,王宇在美国律师协会宣布其获奖之后,被中共当局“取保候审”,并在媒体前露面,表示“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这类奖项。

人道中国共同创办人 周锋锁:“这不是王宇在自由的情况下讲的,我们也不会接受,不会承认,不相信。只有王宇能够自由的讲出她的心声的时候,我们才会相信那是她自己的真心话。”

美国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夏业良:“现在在中央电视台认罪或者在其他地方表现的这种不真实的表达,大家都明白,我相信体制内很多人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这种邪恶的手段,或者流氓的手段,注定是要失败的。”

当天的颁奖典礼吸引大批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到场,并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仍被关押中的维权律师群体。

英文网站chinachange.org创办人 曹雅学:“他们的工作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进步,是我们时代艰苦努力的一部分,他们应该受到鲜花和赞美,应该受到我们的敬仰。”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