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开幕式 简单而色彩明快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周5晚上,2016年巴西夏季奥运会,在焰火和桑巴舞中,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虽然没有使用太多高科技技巧,但丰富的色彩,和欢乐的节奏,依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明亮的焰火照亮了里约热内卢的夜空,历史上奥运会首次在南美城市拉开帷幕。大约50000名现场观众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观赏了开幕式。

由于巴西正处于经济困难时期,这次开幕式并没有太多的高科技。然而开幕式依然以丰富的色彩和欢快的节奏,展示出亚马逊森林旺盛的生命力、多民族的文化、和美丽的桑巴舞。

开幕式并没有刻意美化巴西的历史。从葡萄牙殖民者征服土着居民,到非洲奴隶遭受长达400年的奴役,还有不同文化间的冲突,在开幕式中都有所表现。

巴西地处亚马逊森林。在这次开幕式上,巴西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也成为重要主题,意在呼吁全世界关注环保。

在这次奥运会上,将有1万1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巴西临时总统特默宣布奥运会开幕。

奥运圣火由巴西马拉松名将利马点燃。

一些巴西民众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为举办奥运会感到激动和自豪。

不过同时,也有许多人抗议花费120亿美金举办奥运会。批评者说,这对改善城市里下层民众的生活没有帮助。

而奥运会的主办方,则希望能够用成功的赛事,扭转里约奥运丑闻和危机缠身的不良形象。

在开幕式结束后,当地民众继续狂欢入夜。

奥运火炬被传递到里约热内卢新港区,并点燃了那里的另一个火炬台。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