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遭篡改” 山东考生被陕师大录取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高考志愿遭同学篡改的山东省青岛市考生常升,如愿以偿,其报考志愿得以恢复,陕西师范大学追加计划予以录取。

据陆媒报导,8月5日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常升高考志愿篡改”一事处理情况通报。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

通报称,根据调查认定的事实,认为考生常升属被他人恶意篡改高考志愿并造成落榜。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在审核考生各项资格条件后,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

网民对此纷纷向常升道贺。针对这次高考志愿遭篡改事件,有评论文章认为,现今中国人的人心畸变最可悲可叹,人们应该思考,文明的社会,道德的力量,法治的规束,为什么都压制不住人心深处的诸般恶意?

8月1日深夜,多位山东网友爆料,胶州一中高考生常升报考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但志愿被同学郭某偷改,结果导致其未被录取。

事情曝光后,郭某的父亲要求常升一家写“谅解书”,即无论事情如何发展,常升一家都不能追究郭某的责任,遭到拒绝。

此前,常升对媒体表示,自己还是希望能到陕师大读书,得自己应得的东西。并没有想要追究同学郭某的责任,希望能对其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