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高智晟自传:预言中共败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热点互动】(1497)高智晟自传:预言中共败亡

中国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曾多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被称为“中国的良心”,他因为多次为法轮功仗义执言而遭到中共迫害,即使在2014年获释之后,仍遭到中共监禁,最近高智晟律师自传体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在世界各地发表,引发强烈反响,书中也预言中共2017年败亡。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大陆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曾多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被称为“中国的良心”,他因为多次为法轮功仗义执言而遭到中共的迫害,即使在2014年获释之后,仍旧受到中共的监禁。最近高智晟律师自传体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在各界各地发表,引发了强烈的反响,书中也大胆预言了2017年中共的败亡。

今天我们也非常有幸请到了高智晟律师的女儿耿格一起,同时和政论家陈破空先生来聊一聊这本书最打动人的是什么?聊一聊女儿眼中的父亲高智晟律师的近况,以及对于2017年中共败亡的预言。在今天的聊天之前,首先请大家先观看一个新闻短片。

52岁的高智晟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因坚持代理宗教自由及维权相关案件,尤其自2004年底开始,他多次上书中共政府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非法、惨无人道的迫害手段。从此以后他饱受打压。

出狱后,高智晟将自己在狱中遭受酷刑折磨及迫害的经过,自述写成《2017年,起来中国》一书,完成后手稿被秘密运至海外,由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及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联合出版。

这本书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真相:绑架、囚禁、酷刑”、“神的普遍启示和特别见证”,及“2017年后对中国的展望”。

高智晟律师超越恐惧的坚强决心,让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让一个人无惧恐怖压力,坚持伸张人权正义?高智晟律师说,有信仰的人从不寂寞也从不软弱,是神赋予他强大的力量。

主持人:我们就直接开始我们今天的对话,耿格,非常高兴能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节目,非常感谢你的到来,同时也感谢陈破空先生加入我们今天的节目。耿格,还是从你先开始,因为你走了一圈,可以说在亚洲地区:台湾、香港,现在又风尘仆仆的来到纽约,携带的就是父亲的这本书——《2017年,起来中国》,这本书究竟讲的是什么?能否给大家做个介绍?

耿格:这本书一共有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他在中国这10年来断断续续他所遭遇的绑架和真相,包括一个最真实的政府对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做的一切的真相;第二部分是他最重视的,他觉得是他对神的一个见证,是神给他的启示,包括大家最感兴趣的2017年这个预言,原因是为什么,或者他为什么会这样认为;第三个部分是他对未来自由新中国的一个展望,和他的一些建议,或者他觉得未来的中国应该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我补充问一点,因为你既是作为女儿,又是作为第一批的读者,早读到父亲这本新书的稿子,当时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耿格: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最打动我的是我爸爸与神之间的那种关系。当时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刚刚开学,然后我家离学校开车要十多个小时,看完这本书,我当下就又开车十多个小时回去,就是想看看我妈妈和弟弟,因为就觉得我父亲这本书上面的每一个字,好像都不知道是流了多少血,或者受多少折磨而写出来的,看完了以后就觉得,我想替他去看看在这个世界上他最爱的那两个人。

主持人:陈先生,您读了这本书之后,您觉得这本书最打动您的是什么呢?

陈破空:我们知道高律师这本书是一个自传,他肯定写了监狱中的酷刑、绑架,还有中国的种种黑暗,但是我觉得所有这些最打动人的部分是两个字—“亲情”。高律师他在6岁的时候,他就失去了父亲,他里面写他的大哥一人挑起了全家的重担,全家有他,还有四弟、二哥,还有母亲。

他这个大哥是这么的坚强,这么坚韧的一个人,但是当高律师受难,他为了见高律师,他的大哥奔走全国,为了半小时的会见,可以很多次去北京,很多次去新疆,辗转在陕西各地,动辄辗转千里万里。而这么坚强的一个人,当他见到他弟弟的时候,见到高智晟律师,高智晟律师本身还比较平静一点,因为受牢狱的人苦难已经见证多了,但是他的大哥一见到他,说只叫了一声“老三”就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然后像小孩子一样的呜咽起来,因为我也坐过牢,我知道这种亲情,我在很多年也见不到亲人,所以这种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我就觉得高智晟律师之所以能这样,亲情对他很大的支撑,也包括像他的女儿耿格,还有他的儿子,还有他的太太耿和女士在美国,他们之间的爱,这种爱支撑着他。我觉得人你可以为很大的理想去奋斗,也可以受很大的苦难,但是亲情的支撑是最温暖、最深刻的一部分,这部分足以支撑一个英雄活下去。

主持人:可以说高律师把他的信念凝结在这本书里传递给大家,但是很多的观众朋友,我知道他们也对高智晟律师非常的关心,现在你爸爸情况怎么样?大家非常想知道。

耿格: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是可以通到电话,我去香港和台湾之前,我们如果给大哥打电话,就是我爸爸的哥哥,如果我爸爸当时恰好在场的话,我们是可以沟通到电话,但是不能讲很敏感的东西。我去了香港和台湾之后,我再打电话,这个电话就已经停机了。现在的最新情况是这个电话又开通了,如果我们给大哥打电话的时候,我爸爸在场的概率就变小了;但是如果他在场,我们还是可以通到电话。

主持人:那他生活上怎么样?我也看到最近的一些相关的报导,一桶水要喝21天,大家对他的现状也非常的关心。

耿格:现在因为他在电话里面不会告诉我们他现在的状况是怎么样,因为他不想让我们担心。现在的状况就是,我们现在知道他三次想去城里面看牙齿,都被拒绝了。最近期,我妈妈跟我讲的,他说爸爸想去城里面洗澡,住在他的四弟家想去洗澡,这个也是被政府给拒绝了的,他现在是一缸水要用21天,包括吃饭、刷牙、洗脸、洗澡,就是喝,然后要用整整21天。

他在书中写到,但是他从来都没有跟我们提过。他是说他因为长时间不能走路,他的脚后跟非常的疼,出来一两年并没有好转,反而是越来越疼。所以对他身体具体的状况怎么样,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当然希望他可以进城,起码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我不得不追问一下,因为这本书有一个大胆的预言,就是中共的灭亡,那么这样的大胆预言一出来,对于你爸爸的境遇来说,是不是会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我不知道家人有没有更多的担心,有没有这方面的顾虑?

耿格:这个顾虑更多的都是在我跟我妈妈这边,因为在中国的家人,我相信他们可能到现在都不一定知道他写了这本书,我父亲在书中也提到,他说我的写作对于我的家人来说就是莫大的折磨,我大哥经常跑进来帮我暖炉,或者是帮我加炭的时候,我就会立刻把我的东西都收起来。他说大哥常常会问我:老三,你有没有在写东西?我爸就会说当然没有。我相信我爸爸出版这本书,家人是完全不知情的,可能目前知情的家人就是我们在海外的这三个。

主持人:陈先生,您在读到这本书之后,您觉得高智晟律师出版的这本书的价值是什么?您怎么评价?

陈破空:我补充耿格一句,说到高智晟律师的现状,必须说明他是住在他母亲生前居住过的窑洞里。这个一方面是他对母亲的一个纪念;另一方面是一个巨大的反讽,共产党是从窑洞里走出来的,共产党的领导人是住在窑洞里的。今天共产党的迫害者,站在共产党对立面的这个英雄住在窑洞里,这是一个21世纪的巨大反讽,有重大的意义,象征性涵义。

另外,这本书这个价值怎么高估都不为过,这本书可以说是无价的,它有历史的深度、有现实的高度、有未来的广度,三个部分刚好契合了。在讲他的经历的时候,他把中国现在当下的情况浓缩在一起;在讲神的见证的时候,把他的思想融合在里边;在讲对未来中国的展望的时候,他展望了一个未来广阔的前景。

另外,这本书我注意到,为什么我说不能低估呢?这本书使我再次感觉到一个坐牢的人、一个坐牢的英雄在思索的时候,因为坐牢的时候有一个特殊的环境,你对一般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已经关心不上了,对任何人际关系也关心不上了,这个时候头脑极其清醒,思绪泉涌,而且真的像岩壁上的泉水一样那么清晰、透澈。

所以高智晟先生所下的每一个篇章、每一个段落、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是经过锤炼的,那都是就像深刻的泉水涓涓流出。而且他写这个东西,他里面的用词之准确,他用了一些中共的暴恶、对他哥哥的欺辱、对他的折磨,那些都是很精确的描述。这本书很厚重,厚重的一本书,但是里面没有一个多余的字,没有一个多余的话,非常语言精练,而且简洁、而且厚重,它里面营建是深刻的东西、深刻的思想在里边。里面所营建的不仅是高先生的智慧,他所受的苦难,而且营建他的大智和大勇,大智是他深刻的思索,大勇是他根本不在乎这个极权政权,不在乎他所面临的险恶苦境。信马由疆,该写什么写什么,如实写来。

我记得他被关押被失踪那段时间,只要他有一个空点,他马上会把他的经历写出来,而且他写出经历就是冒着生死的风险,他写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当时我还写了文章来写这篇文章的感受。后来他又被迫害又被失踪又被折磨。但他一遇到外国记者,给他一个见外国记者的机会,没有说出来,过了半年或一年又公布出来高智晟先生所讲的事情。

所以这是个大勇的人,他任何时候都把真相讲出来。他不在乎这个政权有多强大,这是世界上最强大最反动最恶毒的一个独裁政权;高律师是一个人,赤手空拳的一个人,一个男子汉,这个政权对他而言根本就是什么都不存在。高律师想说什么说什么,这本书是一个深刻的思想的结晶。本来有人听到2017年的预测都以为是一个幻想或怎么样,但他有深刻的思绪所在,有他深刻的内在逻辑所在。所以这本书的价值无论如何都不能估,我用两个字来形容叫“无价”。

主持人:耿格作为一个女儿,人们非常想知道这个父亲在一个女儿心目中的地位是怎么样的?因为你其实从小在国内也经历了很痛苦的一段过程,然后又辗转到海外这么多年的时间,为了父亲的坚持,其实家庭付出了很大,你能理解父亲吗?

耿格:我曾经不能,但是近些年理解的比较多。尤其是我在青春期的时候会觉得,因为生活上的事情、小事情是找妈妈,生活上面指路的大事情、原则上面指路的大事情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父亲,因为父亲感觉在心目中就是指明灯的一个角色。我每次需要帮助或者需要有人帮我指明道路的时候,我父亲都不在,我那个时候就会很怨恨。我就会觉得为什么你不选择我们三个人?就那个恨是很深的,就是好多年也不能理解,就一直绕在里边很长时间。就为什么不是我们三个,为什么是别人?

后来慢慢的走出去见了很多很多,比如说我爸爸曾经帮助过的上访的人、很多很多的学员、各种各样的这些需要被帮助的人,或者是很多还没有让我爸爸帮助、而他们觉得如果我父亲在的话还是可以帮助他们的,就是遇见很多这样的人,我就觉得,那他选择的那条路是想照亮更多的人,可能在他的想法里面,照亮更多的人,余光也会撒到我们三个人。

陈破空:我补充一句话。高先生他是为大事业在奋斗、为法轮功辩护、为中国的民主而奋斗,但是他对女儿的爱是非常深刻。我记得他写《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文章的时候,里面有那么一句话非常打动、震动我,他说,他觉得被折磨的活不下去的时候,他觉得他要一头撞死的时候,他突然惊天动地的喊了一声“耿格”,就他女儿的名字。就是在那个时候他是想着他女儿,他活下来了,就说明他对亲情的爱一点都不减于他对民族和国家的爱。

主持人:我们再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的蒙先生,蒙先生您好。

纽约蒙先生:我买了书,我看了这本书很感动,高律师在沙雅监狱关了3年,是一个残酷的折磨。他是真正的英雄,几千年出这样英雄是没有的。现在北京的律师全投降,全像哈巴狗一样承认错,这是内部他们有交易的,对吧,全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共和代替帝王、共产代替共和,那么共管代替共产,这是历史的铁律。

主持人:好,谢谢,请我们以后的观众把自己的电视机先关掉避免浪费时间。我们明白您的意思了,谢谢您打来。陈先生也请您同时回应一下,说起这本书,我们知道中共《环球时报》马上对此发表了它的社论,称这本书诅咒中共是可耻的。那么您怎么看待《环球时报》这个言论?

陈破空:《环球时报》是中共重要的喉舌,就在6月份这本书出版的时候,耿格奔走在台湾、香港去做发表会的时候,《环球时报》出了这篇文章。《环球时报》这篇文章本身显示中共对本书很恐惧、很恐慌。它的题目叫“诅咒中国可耻,倚仗境外势力可悲”。

首先,高智晟先生预言中共倒台,而不是中国,中国将前进、中国人民将存活,而中共将覆灭。《环球时报》这篇文章有个重大的逻辑错误,它上半节提到说高智晟预测执政党明年灭亡,它转来转去最后说中国倒台、中国崩溃论。中国跟中共是不一样的,高律师区分得很清楚的。高律师在预测中共,他用的是“败亡”,他不用别的词,他是有深刻的涵义,因为败亡是一个过程。他没有说中国,中华民族将浴火重生,而中国人民将活得更好。

另外,说“倚仗境外势力可悲”,中共才可悲,因为中共起家是倚仗境外势力,这不用说了,苏联、日本都是中共倚仗的对象。高律师在书中不仅强烈谴责中共当权者,迫害集团、腐败集团,而且他批评了国际上跟中共绥靖政策妥协的国际政客。高智晟没有依靠任何所谓的境外势力,他靠自己的勇气、骨气站立在那里。《环球时报》这篇文章反过来在给高智晟先生做广告,这是中共政权最害怕的一个人。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接一下俄亥俄州的姚先生的电话,姚先生您好。

俄亥俄州姚先生:您好。这本书我还没有机会看,但是我想要讲的就是高智晟律师他有追求真理、追求事情真相的勇气。第二点,他对于除了求真求善以外呢,对于这个爱他也是广义的爱,是大爱,他除了对家庭有爱以外,对朋友有义以外,他把爱扩张扩大为对全人类基本尊严的爱。很多人都知道对于受不公义对待的人要有热情、要有同情,要有协助,高律师在这方面也是非常了不起的。

主持人:好,谢谢姚先生。那么刚才这位观众朋友也讲到了父亲的精神,一个爱。高律师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的磨难,一直有一种信念和精神支撑着他,你怎么理解父亲这个精神,这个精神对你有没有什么影响?

耿格:我觉得最支撑我父亲一路走下来的就是他的信仰。他在书中提到,他说有很多次,比如他在接受酷刑的时候,他提到一次,他说电刑。有一次他们拿着电棒一直在电他,他说他在接受电击的过程中他好像升到天上面去,看到底下有一个人在受苦。他说神给他一种能量,这个苦是他不得不走的,因为是他生命中一定要经历的事情,但是神给了他一个能量,就是他可以封闭自己的精神和肉体之间的连系,这样的例子他在书中举了许许多多。所以我觉得也感谢我父亲有信仰,也感谢神对我父亲的爱,一路上帮助他一直走到今天。

主持人:陈先生您怎么评价高智晟律师这种多年来一直坚持的这个背后的一个精神?

陈破空:对,刚刚耿格讲他的信仰,还有我们讲到他的爱,还有讲他深刻的勇气。我想时间不多,我想比较两个人,一个正面的人—高智晟律师;一个反面的人—周永康。我记得这个书中有一个很精彩的片段,我几年前写文章,当高律师遭受五十多天非人的迫害的时候,我用的形容词是“变态的迫害”,当时我在文章中就肯定是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自敲定的迫害,这是“变态的迫害”。现在验证是这么回事了。

高律师在书中写是周永康亲自指使人来迫害他,而且周永康指使所谓的一个领导来见他,代表周永康来见他,问他有什么想法。他说了一句话,他很平静的告诉那个人说,他说:“我告诉你,周永康如果幸运的话,他会死在监狱中,这就是他的结局。”当时这个人回过头来说:“你太狂妄了!”。他意思是说,你这简直是妄想,人家是一个九龙命,有九个政治局常委嘛,说人家是个九龙爷,九王爷,人家的命是什么,那个领导对他大吼。

但是今天大家看见了,周永康无期徒刑,就在监狱里,白发苍苍,度过他的余生。而且里面还有一个人叫谢晖,是新疆的所谓局长,司法局长,也是直接迫害高律师的。高律师也预测了谢晖的这个结局,说他也会投入监狱。结果在他出书前不久得知这个谢晖因为贪污罪入狱,所以这就是现世现报。

而高律师尽管现在还是受到监禁和跟踪,但是他相对自由了,他住在窑洞里,他过着一个恬淡的生活。他这个书不是用电脑打出来的,是用手一笔一划写下来的,那是无数改动的。而周永康等人现在在哪里?所以说这两相比较,一个人的比较,黑暗与光明的比较,英雄和丑类的比较,最后命运的结局,还不要说等未来,现世现报已经在发生了,那么将来中共的败亡,更大的报应还在后面。

主持人:好,我们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洛杉矶的先生,先生您好。

洛杉矶先生:你好。我正在看着电视,我很有感动,因为我也有女儿。我看到耿格,我以为你错了,我以为她是耿和。我非常关注高先生,我如果在成功的时候,我也肯定是想到我的家人,所以我很感动。我觉得这个共产党肯定要倒台,但是时间不一定就是明年吧,但是它一定要倒台的。

陈破空:好,没关系。高律师预测是明年,没关系,这是高律师的一家之言,这高律师他有神的见证,有他的逻辑。也可能发生,也没有发生,但他用的是败亡,这个败亡我说了,是一个过程,中共是一定会败亡的,高律师的预言或迟或早会兑现的。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一下加州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您好。

加州张先生:您好。高智晟律师是我最崇敬的中国人,他是我们中国人正义的化身,他是神派来的,我认为他一定会看到中国的灭亡,一定会和全体中国人民重组一个新中国。

主持人:好的,谢谢。格格,我们知道高律师书中第一章,第一部分主要讲的这个迫害,而他所遭受到的迫害,恰恰是当年他为法轮功仗义执言,曾经三次上书胡温,这个可以说是在维权律师中少有的勇气。你怎么理解父亲的做法?父亲当年为什么能够这样做?

耿格:我父亲在书里也提到,他说他很幸运,他从小没有接受过什么教育,所以他长大是和穷人一起长大,他性格中的很多善,或者是他生命中很多好的东西,都是自己去树立,自己去摸索出来的。在包括当年确实没有什么人敢为法轮功说话,我父亲可能是站出来,站在最前的,也可能是被打击得最凶的,我觉得是他对大家的那种爱,他对中国的那种爱,或者说他对这种正义的追求,他觉得他不得不站出来为大家说句话。

主持人:破空,刚才观众朋友也提到了对高智晟律师这本书的一个主旨,就是很大篇幅的对中共预言的败亡,您怎么去理解他的这个预言?

陈破空:我们知道全世界对中共的倒台、中共的崩溃,都有很多的预言。而中共它们自己,按毛泽东的说法,只是一个现象,都有发生、发展、灭亡的过程。那么高律师在说这个书的时候,他并不是随意而说,他是有一种逻辑的分析,他用语言说,中共现在做出的每一种强化自己政权的动作,那都是给它的灭亡增加了一个砝码,而且说只不过是增加历史的笑料罢了。他就举了很多中共的动作,那整个都是反时代、反人类、反人性的,这样荒谬的事情、荒谬的举措,迫害、什么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那当然不可能在历史上有什么定位的。

所以在《环球时报》说历史的耻辱柱的时候,我可以告诉《环球时报》,正如高先生的预言,历史的耻辱柱只会留给中国共产党,是留给中共的。那么中国人民将会站起来,高律师将会跟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而且站在前面。所以说我认为他的预言,而且他用的词语之精准,用的是“败亡”,我觉得这个是大势所趋,是无可逆转的,不管中共怎么挣扎,它都摆脱不了败亡的这个结局。

主持人:格格,你怎么理解父亲做出的这个大胆的预言?

耿格:我觉得两点,第一点是,其实你看在历史上暴政总会走向灭亡的,中共走向灭亡这是一定的。那第二点就是,我觉得我父亲他对神有他非常强烈的连系,我有很多信心在我的父亲身上,所以我愿意去相信他这样的预言。最后一句我补充一下,在节目开始之前,我妈妈刚刚告诉我,现在可以在亚马逊上下载我父亲的书了,所以大家可以上网去下载。

陈破空:我说一句话,高律师这本书还记载了很微薄的这个人性的善,就那些很多监管他的士兵,监管他的监管人员,有的人悄悄的帮助他。比如说那些人本来只给他喝冷水,但是有的人偷偷把热水带进去;还有本来对他是严厉封锁消息,但是有的士兵是悄悄告诉他外界的消息,而且有的士兵在网上看他的消息,为他很感动。所以这些非常有人性的,人性的善,被高律师记录下来,这些善也可以见证中共本身一定要败亡的,它内部都有不平衡的因素,而且内部都会有反对它的力量存在。

主持人:高智晟律师写这本书可以说是在24小时监控的情况下偷偷的把它写成,而且辗转运了出来,他自己也说:“一旦一个人选择了战斗,就没有放弃可言。”其实我们要对高律师说,很多朋友都在说您并不孤单,因为我们和您站在一起。今天非常感谢格格和破空加入我们今天的节目,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