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玻璃栈道酷炫又惊世 网友曝背后故事让人垂泪更悲哀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湖南张家界玻璃栈道,推出后吸引各界游客前往参观,测试自己的胆量,更饱览张家界美景。现在网友曝光了修建这条玻璃栈道的真实故事,让人感动垂泪,更觉得心酸悲哀。

栈道工人搏命养家

文章介绍的是湖南平江栈道修建的过程。这是一支来自湖南和江西的栈道施工队,一行21人。他们经验极其丰富,湖南与江西等地的多个景区栈道均出自他们之手。

在栈道修建中,既要考虑景区的规划,又要结合地形地貌,寻找合理的栈道线路。地面作业可以使用大型机械,在悬崖峭壁上修栈道则全靠人力。

一条栈道施工要经过:搭架——打梁口——钢筋——锚固——制模板——布面筋——浇铸混凝土——拆模——护栏——钢管焊接——上水泥——上颜色——打锚等13个工序。

其中打眼工和搭架工是栈道工种中危险系数最高的。

在300米的悬崖上,张敬发就像“蜘蛛侠”一般吊挂在绝壁上,他先用风钻打个浅洞,再用钢钎凿入岩体,打出1.2米的深洞。

一阵风吹来,他便随风荡来荡去。“已经习惯了,做好安全措施后也没那么可怕。现在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上学,修栈道收入不错,我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张敬发若无其事地说。

工人们在建造人行木板路之前会先沿着悬崖安装脚手架,然后以此为基础修建一个更加平稳的混凝土路。

修栈道的工人在几百米高的悬崖上作业时基本没安全保障,没有安全绳,只有木板、手推车和生锈脚手架等简陋工具,唯一的安全装备是安全帽。

材料都是通过肩扛、手推来运输的。工人们在完全没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站在薄薄的木板上,依靠自身的平衡修建道路。

工人肩扛着重物行走在悬崖边,没有安全保护绳。

53岁的成竹员是这些栈道工中年纪最大的,他负责运送水泥和沙石,每次推着近百斤重的沙石行走在悬崖上。他说他最害怕的就是下雨,下雨栈道不能施工,这样便不会算工钱。

在完全人工的情况下,即便是天气晴好,一天最多也只能推进20米。

工人们每天的作业时间是清晨6点到下午5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任务,日薪为300-400元左右。逢下雨天,工人们就只能留在住处等待天气变好。

在这里最大的娱乐方式就是玩扑克牌。也正因娱乐少,工人们在傍晚6点左右就会挤在一处10平米不到的房间内睡觉。

幕阜山脉有很大一部分在平江县内,当地政府试图通过修建这样危险的道路来吸引游客发展旅游经济。

这样的中国奇迹,令英国人惊叹不已,上帝啊,这怎么可能是真的?中国人太拼了!因为这种事在英国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这是违反劳工安全法的,工头老板是要吃官司的……

网民:在天朝底层人的命不值钱

此文引来网民热议:“更让人心酸的是这些劳动者还常常遭遇欠薪!”

“高空作业没挂安全绳,这是严重的违章作业,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视工人生命如儿戏。”“没有安全防护就让工人施工,这个承包商是草菅人命吧,相关部门不调查?”“在大天朝最不值钱就是底层人的生命。”

“撒钱给非洲的时候,想到过这些贫困的天朝劳苦百姓吗?”“冒着生命挣钱用不了几年国家会给你贬光!”

也有网民认为这是破坏自然:“有钱不用来防洪,治理环境,修这些个东西纯属烧钱。貌似好多地方都在建这玩艺。”

有网民介绍美国空中玻璃步道的施工方式:“国家地理,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空中玻璃游览步道。美国是在悬崖顶上,重型施工设施可以达到的地方,设立一个突出悬崖的U型步道,见证工业奇迹。这种折磨普通工人的,又破坏环境的游览玻璃步道,实在不值得。”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