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新版SAT开考前惊传泄400题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美国下一场SAT考试即将在10月1日登场,然而今年3月刚刚公布的新版SAT,现在惊传被泄漏了400道题,堪称美国史上大学入学考试最大规模的泄题事件。

路透社8月3日报导,一名自称能接触SAT考题的内部人士,向该社透露数百道全新SAT试题,包括21题阅读段落的各项问题和答案,以及160题数学的问答。路透社并未公布这些试题内容,指称并不清楚这些试题是否已广泛流传,也没有实证显示,是否已落入不法之徒手中。

《华盛顿邮报》4日报导,路透社揭露泄题事件后,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立即在其网站上回应表示,窃取未公开的试题是“严重的犯罪行为”,目前已与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合作调查及解决此次泄题事件。

理事会称,确定没有考生接触到这些题目,因此本次泄题不会影响任何考生的权益。此外,理事会保证不会将已被泄漏的试题放进SAT考试。

大学理事会通信部副主席莱利(Sandra Riley)强调:“没有任何学生会受到此事影响。我不想造成疑惑,以免给学生们带来不必要的焦虑。”

文章说,多年来SAT作弊及泄题事件屡见不鲜,各界越来越质疑SAT的有效性。大学理事会的声明并未消除掉外界的疑虑,例如理事会是否真的不会使用路透社拿到的试题?美国的大学是否会怀疑SAT的分数?大学理事会及其伙伴能否根除作弊及泄题事件?

美国非盈利组织“全国公平与公开考试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Fair and Open Testing, FairTest)公共教育主任谢弗(Bob Schaeffer)表示,值得关注的是,和之前泄题事件的相异处是,本次泄漏的试题是从未使用过的新考题,所造成的冲击是“巨大的”。

谢弗表示,如果路透社报导的内容无误,400多题被泄漏,相当于3到4组SAT考试的题目被泄。大学理事会绝对不能再用这些试题。

他说:“重要的是,大学理事会要厘清在设计考题的过程中,哪个步骤出现安全漏洞,以及有无采取防止内部泄题的改善措施。”

文章说,多年来SAT作弊及泄题事件一直困扰着大学理事会,部分原因归责该理事会重复使用考题,将美国考场用过的SAT试题,用在海外地区的SAT考试。

这样的作法给补习班可乘之机,他们会派人到美国参加考试,以强记或其它非法手段获取考题。同时,他们也可以在网络上特定的聊天室,获取考生们考完试后贴出来的考题或讨论。

过去大学理事会因为泄题或作弊而采取补救措施,例如今年1月,在考试前数小时临时取消中国大陆及澳门部分SAT考场的考试,因为“有证据显示部分考生已拿到考试内容”。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