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年 亚裔投票或影响摇摆州选情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在选举时,少数族裔的投票,将影响摇摆州的选情。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周四在纽约法拉盛召开论坛,和社区分享投票的经验。

为了鼓励亚裔多参与公共事务、投票发声,由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组建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今天在纽约法拉盛举行了“亚裔美国人投票之重要性”论坛。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我们前年成立了这个组织—At The Table,最重要是鼓励年轻人参政,尤其是现在全美国很多亚裔的市议员、州议员,然后我们帮助他们、鼓励他们以后能选国会议员。”

论坛邀请亚裔太平洋岛民投票组织(PAC)创办人(Christine Chen)主讲,多位皇后区的亚裔社区人士出席,了解亚裔从政和投票的概况。

随着希拉里和川普各自在两党内胜出,成为总统候选人,总统选战,逐渐进入白热化。在几个摇摆州,亚裔人口占一定比重,亚裔的投票,显得非常重要。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选总统的这个程序,特别有几个州,它随时可以偏民主党、偏共和党。比如说:宾州、弗吉尼亚、还有佛罗里达,这三州有可能影响到今年总统大选谁会赢。所以这三个州也有蛮多的亚裔选民、华人选民,所以我们希望不管谁做了总统,他们知道我们华人在那几个州也出来投票,有帮助到他们。”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