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感染寨卡首例 患者曾赴加勒比海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台湾疾管署周四证实,台湾出现第四起境外移入兹卡病例。患者是一名43岁的台湾女性,曾经随丈夫前往加勒比海岛国圣卢西亚。这是第一起台湾人感染寨卡病毒。

疾管署证实台湾第四起境外移入兹卡病例,患者为43岁家住新北市女性,今年2月至7月随丈夫到圣露西亚工作,7月底返国出现发烧等症状,就医后经检验确认是兹卡病毒。

疾管署长郭旭崧:“目前病人症状在末期,所以按照我们规定,她必须要一直等到8月6号,才可以解除列管。”

疾管署表示个案没有怀孕,目前在家进行防蚊隔离,避免病毒传播,新北市卫生局也在病患住家附近,连续两星期采集蚊子,确认是否扩散,并留意周遭是否有其他人出现异状。疾管署研判,病毒再扩散的可能性并不高。

疾管署长郭旭崧:“整体来讲我们认为发生次波感染的机会非常小,非常的小,但是我们还是小心起见,所以在未来几周我们会在附近搜集蚊子,进一步交由国卫院蚊媒中心,来做检测。”

无独有偶上午外交部一度传出,在圣露西亚外馆替代役男疑似也感染兹卡,经检验后确认排除。至于随丈夫到圣露西亚工作的女子,是否为外馆人员家属,外交部则是没有证实。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