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科学家呼吁挽救海豚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周五揭幕,奥运圣火已抵达里约,展开最后阶段的圣火传递。不过,由于环境污染,里约标志性的海豚数量急剧减少,也引发社会关注。

参加奥运的水手们在比赛时,可能会遇到恶臭的水域或撞到漂浮的垃圾。如果运气好的话,水手们可能也会遇上一群海豚

在瓜纳巴拉湾(Guanabara Bay),有34头稀有品种盖亚那海豚,十分幸运地在这个遭受工业污染的海湾中生存了下来。

由于环境污染,这个海湾的海豚数量急剧下降。

里约州立大学研究员康哈教授:“这些海豚死亡的原因是因为瓜纳巴拉湾的退化。”

科学家警告,环境污染问题如果继续恶化,这些里约标志性的海豚,将很快消失。

里约州立大学研究员康哈教授:“我估计,很不幸,如果我们不改变这种现象,过几年,或者十年,这些盖亚那海豚将从瓜纳巴拉湾消失了。”

早在2009年里约当选为奥运主办城市时,巴西政府承诺清洁瓜纳巴拉湾,但进展不大。

科学家表示,2016年奥运会是里约最大的、也是最后一个机会,可以为美化瓜纳巴拉湾和挽救海豚做出贡献。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