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红歌会余波未平 传大会堂局长被撤职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今年5月初,北京大会堂的“文革红歌会”事件惊动中共高层。近日有消息披露,习近平震怒批示查处后出现了最新动态——大会堂管理局的局长被免职。不过,该消息尚未获得当局的确认。

5月2日,也即是文革爆发50周年前夕,内地少女组合“五十六朵花”在北京大会堂献唱文革歌曲,并打出“反美帝”的标语,曾引发轩然大波。

这场大型红歌会打着中宣部的旗号上演,却遭到中宣部的否认。参演的中国歌剧舞剧院也发声明称遭合作方用“虚假材料”欺骗。

8月4日,有外媒报导称,人大会堂管理局局长因此已经遭到了免职。

资料显示,人大会堂管理局为局级机构,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属。现任局长是严沛

不过,曾举报这场闹剧的中共元老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对此表示“不清楚”。

此前马晓力曾经致函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批评表演是“文革文化再现”,目的是给执政当局挖坑抹黑,必须追究相关责任人。

当时外界盛传,中共党内正质疑习近平要“走文革老路”向左转,红歌会事件令习背黑锅,传习大怒下令彻查。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对《苹果日报》表示,对红歌会很反感:“那东西叫艺术吗?毫无美感。有人的青春就是那么过来的,他们愿意唱他们就唱吧,我是很烦(文革)那些东西。”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消息:红歌会再“黑”习近平 文宣系或大祸临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