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防寨卡? 纽约官员吁勿上当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讯】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今天在曼哈顿针对最近密集出现的诈骗类防寨卡产品,提醒大家注意辨别,一起来看看。

经由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因为受感染几乎没有症状,很多人就算感染了也不知道要去看医生。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提醒,最近甚至有越来越多标榜“防寨卡”的产品广告,利用家长要保护孩子的心理来赚钱,非常过分。

他表示,超音波设备、维生素B产品和植物性驱蚊剂,都已经被证实对预防寨卡无效。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他们欺骗消费者,利用民众对于健康受威胁的恐慌来赚钱,我们不会纵容这种事情。”

寨卡病毒已经让全世界很多旅游城市的重视,纽约市也不例外。

纽约市健康局局长Mary Basset:“我们已经对六千位纽约市民做寨卡检测,每天也在持续检查哪些人受到感染。”

美国大约有1600个寨卡病例,纽约市就占了350人,比例超过20%。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不但发出对寨卡疫情高发国家的旅游警告,而且在本周也发布了第一个本土旅行警告,建议怀孕的妇女避免前往佛罗里达州的怀恩伍德(Wynwood)地区。

民众如果想了解哪些才是合法合格的预防寨卡产品,可以到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网站查询。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