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CEO庄伟忠 称港府拒选不合理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曾支持雨伞运动、有香港‘良心CEO’之称的一田百货前行政总裁庄伟忠,加盟上市公司康宏金融集团(1019),任职新任行政总裁。被问到本土候选人梁天琦被拒选,他强调做法不合理,不符合程式公义的原则。

从一田百货“退下”不足三个月,庄伟忠以康宏金融集团行政总裁身份,首次会见传媒。被问到最近多个敏感政治问题,包括本土候选人梁天琪被拒选,他均一一回应。

康宏金融集团行政总裁庄伟忠:“香港是一个成熟地方,每个人都希望有权可以自己选择。我们追求的是讲道理,给我们一个清晰的指示,在指示上玩,现在没有指示的话,就不是我们过往值得骄傲的,程序上的公义。”

近年来不少商人为发展大陆市场而迎合中共,不过,庄伟忠就保持一贯立场,坚持做好自己的本分。

康宏金融集团行政总裁庄伟忠:“打开门口就要做生意,他进来我们就做。在过程上,我们不会觉得,简体字是事件的分歧点,原来十一国庆或五一什么黄金周就是整件事,所以我们完全不做,我们仍然坚持用很多广东话、或是繁体字。”

谈到未来大计,做过14份工的他,坦言很享受新工作,有信心为康宏带来新突破,首要工作是招聘人手,希望九月前从现时1,600人增至1,900人。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