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导弹 韩国日本高度警戒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周三,朝鲜不顾联合国安理会禁令,再次试射弹道导弹,日本称其中一枚导弹落入其专属经济区。日本、韩国、美国对此纷纷表示谴责。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朝鲜发射了两枚“芦洞”弹道导弹,其中一枚发射失败,另一枚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在日本海域。

这是朝鲜自7月发射3枚导弹后,时隔15天再次发射。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浚熙谴责朝鲜在国际社会制裁下,再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 郑俊熙:“朝鲜今天发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决议,是对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

韩国军方分析,朝鲜试图通过发射导弹进行武力示威,抗议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防御系统。

日本周三宣布,朝鲜发射的一枚导弹落在日本水域。这是1998年以来,朝鲜导弹首次落入日本经济专属区海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强烈谴责,称此举严重威胁国家安全,不能容忍。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朝鲜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是对我国安全的严重威胁。我强烈抗议朝鲜这一无法饶恕的行为,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与美韩合作,共同应对朝鲜核武威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回应称,朝鲜的行为只会促使国际社会作出“更坚决的回应”,并重申美国对日本、韩国等盟友的安全承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