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地产经纪预知外国人房产税? 加政党要求调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加拿大卑诗省新民主党房产批评家,呼吁调查温哥华一著名房地产经纪人,是否宣布税收外国人房产转让税的消息公开前就事先知道。此经纪人是碑诗省自由党政府内幕人士也是省自由党的筹款人。

根据加通社消息,加拿大卑诗省新民主党房产批评家大卫·伊比(David Eby )致信卑诗省省长简蕙芝,询问在省政府宣布外国人买房需多付房产转让税之前,被称作“公寓王”的温哥华著名房地产经纪人鲍勃·雷尼先生(Bob Rennie)对此事知道什么,什么时候知道的。

卑诗省上周一(7月25日)宣布,从8月2日起,外国人在卑诗省买房,要再多付15%的房屋转让税。之后,雷尼先生在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三个星期前,我就知道会对外国人买房收税,我不知道会收15%的税。我以为会收5%至8%的税。”

雷尼先生的这些话立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作为自由党内的重量级人物,同时是温哥华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事先知道将实施对外国人在温哥华买房多收税的政策。而省政府当时的说法是,只有几个卑诗省政府的厅长和财政厅一些人员,知道要实行此对外国人买房的新政策。

大卫·伊比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雷尼先生作为房地产产业重要成员来说,这些信息是非常有价值的,这是他处于独有的最有力的优势来利用这一信息。”

“公众需要知道雷尼是否被告知将征收此税,以及他是否根据他知道的消息采取了行动”,伊比说,“他有没有基于此内幕信息做房地产交易?或者他有没有告诉他的客户这方面的信息,并鼓励他们采取行动呢?这些都是很严重的问题。”

而雷尼发表声明说,他没有提前获得任何关于要向外国买家额外征税的消息。

卑诗省省长发言人也表示,雷尼被预先告知要征收外国买家税收的说法是不实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