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部署反导弹 中共封杀韩剧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中共迁怒韩星韩剧。2号有报导称,中共广电总局通知国内电视台,涉及韩星的新节目将不获批准。

《南华早报》8月2号报导,广东省地方电视台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已收到相关部门通知,短期内都不会批准播放有韩星参与的电视节目。

一名参与发行韩剧的业内人士透露,发行商现在几乎不可能取得官方批准。她说,业内人士都感到忧虑,许多人表示,最近将停接涉及韩剧的业务。

许多业内人士怀疑,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是中共发出这项禁令的原因。

网路作家荆楚:“这种方式显示共产党歇斯底里疯狂的状态,它把禁止韩剧作为一个惩罚韩国的一个措施,就是当局它固有的思维。”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这个做法就是专制国家的特点,因为它是政教合一,所有的都要为它的政治目的服务,而不是有所区分。”

朱欣欣表示,这个做法表面上看似抵制韩国,实际受到损失的是国内喜欢看韩剧的民众。

朱欣欣:“你可以抵制它,在政治上有所动作,你不能说通过抵制这个韩剧,损害民众娱乐的权利,它完全混和到一起了,这是一个很愚蠢的做法,对自己也没多大好处,对别人也没什么伤害,只能显示它的愚蠢。”

据称,该禁令很可能令中国翻拍的韩剧也难逃一劫,中国女星杨幂买下韩剧《她很漂亮》版权,打算翻拍中国版,原定9月开拍,7月底爆出杨幂停止筹备拍摄。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