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翁被殴不治震惊华社 社区吁严惩凶手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此前在法拉盛被非裔殴打、导致重伤而昏迷不醒的华裔老人“谢俊文”,已被警方宣告离世。今天,多位民意代表和死者的朋友,召开记者会,希望为死者申冤。

记者:“我身后就是皇后区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68岁的受害人谢俊文先生,曾在这里担当义工多年,今天,多位他以前的好友和中心的朋友来到中心前悼念他,希望为他讨回一个公道。”

这位笑容慈祥的谢俊文( Vincent Chun Man, Tse)老先生,上个月22日,在法拉盛寇顿街被非裔殴打倒地,致脑部重伤、面目全非,近日不幸离世,消息震惊了华人社区

谢俊文老先生的生前好友和老人中心的同事,在集会上情绪悲愤激动,他们都说谢老先生是一个好人,死得冤枉。这位阿姨,一度哽咽不止,说不出话来。

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 会员:“我感到太愤怒了,怒火上冲,我快不行了。”
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会员 刘女士:“他是一个很好的人,能够为大家服务,而且很开朗的。”
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主任 邱锦生:“这个Vincent是一个非常友好、随和的人,在我们中心六年,我没有听到他跟任何一个人发生过争吵。”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上周已去看望受害者,家属的悲伤情况,令他触动。

纽约州众议员 Ron Kim:“语言无法形容我看到他时的感受,现在也一样,我记得他毫无知觉地躺在病床上的样子,这是最悲伤的时刻,虽然我不曾认识他,但是我想到自己的亲人,我当时心里就流泪了。”

今天,在他组织下,多位法拉盛选区的民意代表来到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前,发声谴责犯罪行为,希望检方审慎研判。

国会众议员 孟昭文:“我们也是要表示给主流社会、主流媒体说,我们华人不会接受这种被欺负的感觉,可以看到,我们的长辈都非常害怕,很多都是没来美国多久,英语也不好。我们华人在美国也是公民,我们和任何其它族裔都是平等的,我们也是需要保护的,也需要主流社会对我们的尊重。”

纽约州众议员 Ron Kim:“我们要确保正义得到伸张,这种事发生时,我们团结在一起发出信息,告诫那些易怒,有暴力倾向的人,在任何社区攻击老人,我们一定会追究到底,我们要强烈发出这个信息。”

有报导称,事件起因于,谢俊文驾驶的汽车与非裔嫌犯安德森(Cleamon Anderson)的汽车,在位于法拉盛寇顿街45-15号、安德森的住所外的街道上发生了轻微碰撞。警察抵达现场时,谢俊文已经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社区公益活动人士 陈家龄:“这样殴打老人有必要吗?太荒唐了!真是个懦夫!”

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主任 邱锦生:“警方也在查看街上的监控录像,警方把镜头找到了,嫌疑犯确实牛高马大,确实打了Vincent,打了头,致使Vincent摔倒在地上,头颅破裂,他就自此没有醒来过,没有醒来过!”

嫌犯安德森7月26日被警方拘捕,27日下午过堂,被控重罪级攻击罪名。现在谢俊文已去世,嫌犯罪名是否有改变,检方尚未公布。民意代表和民众,都希望将凶手绳之以法,为死者伸张正义,阻止此类犯罪再发生。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大家不要为小事情就很容易发脾气,就打人,要冷静,本来没有事的,就变成很大的事,现在对方会受到很严重的处罚。”

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会员 陈女士:“我们要很注重我们的安全,但是你不知道你会碰到什么事情,所以一定要我们的社区,我们的执法人员他们想出办法,让我们能活得更安全。”

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会员 徐女士:“希望美国政府有一个公正的判决。”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