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封杀港独人士 选举简介会抗议不断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本届香港立法会选举是“九七”之后,首次以所谓的“港独言论”,裁定6人提名无效。包括星期二在举行候选人简介会前,才接获通知的本土民主前线候选人-梁天琦。泛民主派谴责选管会进行政治筛选。

梁天琦下午6时在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颂恒及本土前发言人黄台仰的陪同下在举行简介会的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前召开记者会。梁天琦批评选举主任主观的想法取消其参选资格,是中共一贯的人治手段。

本土民主前线梁天琦:“在中共治下,香港是不会有民主的一日。行政长官的选举我们没有普选、立法会有功能组别,没有普选。今时今日的地区直选都已经是一场有政治筛选的一场选举、一场受操控的选举。行政机关可以随意控制立法机关的选举结果。这个就是今时今日的香港,亦都即是一个独裁的地方。在中共治下,在中国治下,香港是不会有实现民主的一日。”

梁天琦进入简介会会场后,在选管会主席冯骅介绍选举程序时高喊抗议口号后离场。泛民则在简介会开始时,跑到台前抗议政治筛选后离场。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凡此种种政治手段,不能见人的下三滥手段,我们这几个主流的政党,泛民的每个候选人在10月回到立法会之后,也一定会严正跟进,看一下选关会和选举事务处究竟受了来自何方的压力,要做这些政治审查。”

简介会进行途中,社民连、人民力量及香港众志成员突然冲上台,一度抢走冯骅的麦克风,警员上台阻止。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要向共产党及特区政府抗议,禁止梁天琦参选、禁止陈浩天参选,是绝对绝对违反基本法,是绝对绝对,剥夺了香港人最基本的选举权利,我要向共产党指出,我们是要继续抗争下去的。”

其间警方拘留多人,由于场面混乱,主持宣布简介会暂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