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杭州迎G20有多疯? 数十万民房贴封条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随着9月初G20峰会的临近,杭州当局出台了一系安保措施,不仅对地铁安检、医院安检,据说连街面石块都安检。日前,全城数十万间民房还被贴上了“空置房”封条。当地民众说,现在不少出租车司机都是便衣警察假扮的,预计到8月中下旬,杭州将成为一个半空的城市。外界批评,这些做法太疯狂。

20国集团第11次峰会9月初将在杭州举行。7月底,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出通知,9月1号至7号G20峰会期间,杭州部分单位将放假,小餐饮、洗浴场、网吧、日租房等停业。周边11个市建筑工程全部停工,中小学推迟开学。

当局甚至不惜下重金补贴会场周边的住户和公司,要求为大会“腾地儿”。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说,机场沿线十多公里内的居民,和G20会场周边的居民,政府贴钱叫他们出外旅游12到20天。一些维权人士和访民7月份已经被提前带离杭州。

杭州维权人士邹巍:“应该是上上周,就有访民陆续的被叫去谈话,否则到家里被带走以后,就是被控制了,那么这几天还在陆续的有人被控制,就是叫走以后,送到哪个宾馆啊,什么农家乐呀,景区里面,山区里面软禁。”

身处郊区的杭州千岛湖访民王森猛说,他也被警察多次上门警告。

杭州千岛湖访民王森猛:“我们这也管的很紧,现在经常有人来了解你人在哪里,出外面去都要控制的,我现在反正也没出去过,不能离开,就在你老家呆着,我现在要走开肯定要有人管的。我们现在买车票都要实名,不实名的话买车票都买不到。”

据了解,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没有居留证的外来农民工都被驱离,杭州民众进出杭州城都要经过安检哨卡。

邹巍:“西藏、新疆那边的人,从今年上半年,车辆就不让进杭州市区了,因为公交公司的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情况,今年大概是六月份,有辆新疆的旅游车要进杭州,那么就不批准,最后就护送到阜阳出境了。”

邹巍说,现在连本地车辆出城后再回城都要检查,街道上随处是穿制服的警察在盘查路人和车辆。

从7月20号起,杭州快递一律停发,为配合G20峰会,快递公司被警告不准收散户包裹。

杭州韵达快递公司员工:“现在散户都已经不收了,上门来寄也不收,没办法,派出所不让我们收啊,现在查的太紧,那不然被抓啊,我们以前的客服都已经被抓进去了。”

据网上爆料,杭州当局还对地铁和医院安检,甚至连街面石块都贴了排爆检查封条。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全城数十万间民房被贴上了“空置房”封条,9月10号前,不得自行解封。

邹巍表示,军队已进驻杭州各大院校待命,50万安保人员将于8月中旬全部到位。

邹巍:“8月20号左右,我估计杭州基本上是一个半空的城市了,剩下的都是安排进来的各类安保人员啊,或者调配进来的各类人员,连计程车司机好多都回家了,余下的就是他们选拔的,或者干脆就是调配的公安和便衣安保人员作为计程车司机。”

邹巍说,现在是杭州旅游旺季,马路上人烟稀少,冷冷清清,好多外地开店的、做生意的,都关门回去了。

邹巍:“有些店面就是店主没办法正常经营嘛,不堪骚扰,他也没说让你停业,就是不停的检查,因为让你停业的话,会激起反抗嘛,不停地检查,那么这些开店的,他都没办法做生意了,那么都停掉了。”

7月10号,浙江台州市官员郭恩平就曾发表《杭州,为你羞耻》一文,揭露杭州当局为举行G20峰会,大兴土木,粉饰美化,劳民伤财,结果被拘留。

《德国之声》7月29号的报导,则直接以《G20“疯会”杭州面子工程惹争议》作为题目。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