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激增 美疾控中心发布旅行警告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爆发本土感染的寨卡病毒,当局周一证实再发现10例确诊个案,总数增至14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了首个本土旅行警告。

佛州州长史考特周一宣布,州内病例总数目前增加到14例。当局怀疑,患者可能是被蚊子叮咬而传染病毒的。

佛州州长史考特:“我们已知有14例本地传播的寨卡病例,我们还在全面观察中。”

史考特表示,病毒爆发的区域位于迈阿密北部的怀恩伍德(Wynwood)地区,面积约为约合2.6平方公里。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针对怀恩伍德(Wynwood)地区,发布了首个本土旅行警告,建议怀孕的妇女避免前往。而在近日去过的妇女,若有生育计划,最好等8周后再怀孕。

佛州已要求联邦政府调派紧急反应小组,协助对抗寨卡疫情的传播。史考特州长表示将尽力阻止寨卡病毒传播。

佛州州长史考特:“我们将尽一切可能,积极确保阻止寨卡在州内传播。”

当局已派人到怀恩伍德(Wynwood)地区喷洒灭蚊​​药水,加强消毒工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