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传抵制韩星 韩国中资老板或中箭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南韩部署萨德反飞弹系统事件,引起中共不满,日前传出中共将封杀韩国明星在中国的演出活动。不过,目前多家经纪公司的幕后大股东都是中资,封杀行动会让中资老板们间接中箭。

南韩艺人宋仲基,因为《太阳的后裔》,被中国粉丝封为“全民老公”,而《来自星星的你》金秀贤,已经在中国拍摄大约35部广告,广告收入是韩国两倍。但现在竟然传出可能要通通被喊卡。

中共广电局被传8月起实施“禁韩令”,禁止韩国明星将不准以任何形式,包括电视剧,电影,演唱会、综艺节目,广告等在中国活动。消息也引起韩国媒体议论。经记公司表示,“目前没有获得证实,但是在中国发展的韩国明星们都紧绷着神经”。

与此同时,中国微博上,也出现大量抵制韩星的贴文 。

不过,其实,中资已经涌入韩国娱乐产业,不少中国企业成了著名韩国娱乐公司的最大股东。

据《韩联社》报导,中国华谊嘉信使用自有资金241.5亿韩元认购SIGNAL娱乐的新股。中国DMG娱乐传媒集团,也以约250亿韩元的价格,认购韩国影视制作公司CHOROKBAEM MEDIA的股票。

2014年10月,中国华策影视花了535亿韩元成为韩国电影公司N.E.W的第二大股东。中国搜狐集团则是在2014年8月,成为韩国娱乐传媒公司KEYEAST的最大股东。

另外,最知名的,还是中国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集团,也在2016年2月,砸下10亿台币,收购SM娱乐4%股份,成为少女时代、Super junior老板。

已经引起多波争议的中共中宣部,如果再对韩星开铡,背后中资老板们也会间接中箭。

新唐人亚太电视金燕、余宗翰(实习记者)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