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妲”入侵广东 强风连根拔起大树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8月2日凌晨,强烈热带风暴“妮妲”在广东登陆,广东多地受到影响,大风裹挟着大雨肆虐,到处可见倒塌的大树。

强烈热带风暴“妮妲”于8月2日凌晨3时35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

深圳市福田区不少树被吹倒,有直径一米多的树被连根拔起,大约十几辆车被刮倒的树压着。

东莞东江大堤桥头段也有10多颗树被连根拔起,东莞石排利丰,有多部小车被连根拨起的小树压倒,前挡风镜都压碎了。

广东番禺区境内最大风力达10级,秒速约为28米,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

广州中心城区狂风不止,雨势不断加大,部分小区内的树木都被吹得东倒西歪,部分市民家的露台植物都被台风吹倒,不少路边大树遭连根拔起,横躺路边。

广州南沙体育馆已设安置点,给1500多名工人暂避“风头”,并提供膳食。

广州地铁线网高架及地面区段一度暂停服务。广州白云机场取消了大量航班,但未完全关闭。

广州邻市珠海也未能幸免,标志性景点珠海渔女平台已被海水淹没,珠海主城区景点海滨公园的入口已被封闭,珠海海边也拍起大浪有数米高,海边作业已全部叫停。

“妮妲”也给与广州毗连的惠州市带来强降雨,在附近海面还出现了风暴潮。虎门长堤路出现了海水倒灌。

2日上午11时,台风“妮妲”离开广州,下午2点,广州市防台风和防汛应急响应级别降为Ⅲ级。根据广东气象、水文、海洋三部门监测,2日傍晚“妮妲”将进入广西境内。

中国天气网讯消息,预计“妮妲”将给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带来强风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