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临阵换将 中国首金热门侯志慧突然出局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近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队名单突然发生变化,女子48公斤级的侯志慧被75公斤以上级的孟苏平替换。此时距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6天。

据陆媒报导,北京时间7月31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女子举重队做出了上述决定。对于侯志慧被替换的原因,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对陆媒分析:“直接原因是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的大级别项目竞争力下降,中国举重队相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调整。其次是侯志慧目前有一定伤病,参赛也存在一定风险。”

据报导,国际举重联合会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后发现一系列可疑的检测结果,判定俄罗斯举重队违反兴奋剂规定,因此决定禁止整个俄罗斯举重队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

俄罗斯举重队在大级别上实力雄厚,因此他们的禁赛一下子改变了里约奥运会举重项目的竞争格局。

据了解,在国际举联对俄罗斯举重队禁赛后,中国举重队也随之做出调整,决定将女子举重小级别的48公斤级调整为大级别的75公斤级,以增强夺金的把握,在这种情况下,19岁的侯志慧被突然替换出局。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