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餐厅评选 华府​​两家入围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第四届台湾美食餐厅评选正在美加地区展开。7月29日,评选专家来到华盛顿DC地区,对当地台湾华侨经营的祥龙和顶鲜两家餐厅分别进行了评审。

台湾美食餐厅评选的标准是,餐馆经营者必须为台湾人;菜肴能够呈现台湾菜的元素,包括是否使用了台湾菜的食材、调料、器皿以及特殊的烹调技法。

评审专家林孟丽:“我们最主要是希望台湾美食的精神吸引更多主流,来他们来了解台湾美食。”

当天中午和晚上,两位专家分别品鉴了祥龙餐馆的台湾菜和粤菜、以及顶鲜餐馆的道地台湾小吃。

评审专家岳家青:“其实祥龙的菜做得相当好,因为经营者也是台湾老板,但是因为是粤菜师傅,粤菜做得也很棒。老板很用心。”

“从这里来讲,顶鲜能做到这样,是蛮不容易的。有几个菜,除了台湾,它就没有人在做,像这个豆酥鳕鱼,这个豆酥是需要完全在台湾做,是一种非常特殊的调料。”

评审专家同时还对两家餐厅提供了辅导性的建议。他们认为,从整体上讲,海外的台湾餐馆业主在缺乏很多原材料的情况下,能够做出目前这样出色的成绩,很不简单。这是海外人士的口福,也为台湾侨胞一解​​乡愁。

祥龙老板谭美龄:“我们的师傅是科班出身,有很多拿手的菜。他们对很多食材的要求很严厉。他们认为,没有好的食材,等于是枉费了我的功夫。”

除了评定公开公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评选中还导入了“秘密客”,让台湾餐厅在服务、菜肴、环境方面真实展现台湾美食。本届评选结果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公布。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华盛顿DC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