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妮妲”登陆广东 沿海最大风力达14级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8月2日,台风“妮妲”于凌晨3时35分在广东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达每秒42米)。深圳市气象台于凌晨4时40分在全市发布黄色暴雨预报,称未来三至五小时内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雨。

深圳当局凌晨4时发出通报称,全市出现大雨,平均雨量33.2毫米,局部地区暴雨,如沙头角录得73.7毫米的最大降雨量。稍后受其南部环流影响,风雨再度加大,预料早晨前后雨势比登陆前加大,累计雨量达100至150毫米。

在台风影响下,深圳供电线路发生30多次跳闸,超过1.6万户用电受到影响。经抢修后恢复约1.1万户,尚有4000户用电未恢复。

当局预料,“妮妲”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南方向移动,穿过深圳、东莞、广州、佛山、肇庆后,于2日傍晚进入广西境内。

受“妮妲”影响,粤东、珠江口两侧的沿海市县和海面出现了8级到12级风,阵风13级到15级。粤西沿海市县和海面出现了7级到8级风,阵风9级,汕尾出现15级风。

受“妮妲”台风环流及外围云带影响,粤东市县和梅州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阳江、云浮、茂名出现了中雨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日清晨至3日,广东省多地将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清远、汕尾、茂名市等局部地区会有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