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未建水库 美加州干旱属人祸?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加州干旱进入第五年,前惠普执行长“菲奥莉娜”认为,加州缺水不是天灾,是人祸。

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认为,过去五十年来加州没有兴建足够的水利设施来收集和储存雨水,是州府的错,每年白白让三千亿加仑的水流向大海。而两年前的水债券提案,解决了部分问题。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一号水债券法案筹得约82.5亿元,虽然金额庞大,但只是加州水资源建设所需的7%。”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用这个钱了,比如说用在储水、再生水、海水淡化和清洁水。”

官方估计要兴建所有加州水资源基础建设,共需要一千亿元。但环保人士以维护生态为由,一直阻止兴建新水库。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所以我们一方面要节水,一方面也要投资水资源建设。”

Rendon表示,各地最好想办法开发水源,避免现在南加用水得从北加运来的现象。

加州众议员周本立:“我们住在圣盖博山谷,水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在这大概有两百万人靠盆地下的水,但是那水有一点被污染,所以我们要不断的清洁这个水才能饮用。”

近日水利专家们表示,虽然加州水库只剩下约一年的供水量,但是加州还有足够的地下水。

加州州众议院议长Anthony Rendon:“加州人节水挺有成效,洛县居民增加了一百万人,但使用的水量跟之前一样。”

事实上今年六月下旬,斯坦福大学(Stanford)的学者们公布了一个首度为人所知又令人意外的发现,即加州中谷地区蕴藏着多达2.7万亿吨的储水,不过这些水位于至少地表以下1千至1万英尺的深层,难以开采来解除旱象。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